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9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金融体系转型迫在眉睫 发挥政策利率“锚”作用

  业内专家表示,未来构建现代、市场化、适应创新要求的金融体系,要真正实现让市场机制在金融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同时,需让货币政策从数量型向价格型框架转变。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当前,一些内资机构虽有加仓意愿,但出于对净值回撤等因素的顾虑,没有短期内大幅加仓的计划。与此同时,一些外资机构持续加仓,他们认为A股估值远远低于全球主要市场,属于价值洼地。

  飓风“乌龙指”点燃油市 页岩油重塑供应版图

  比飓风更值得关注的是,美国能源部预计,今年美国将超过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这是自1973年以来的首次。受此消息以及美国对伊朗制裁影响,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差一度达到近三年来新高水平。

  证券时报

  佣金率企稳规模缩量 券商经纪业务正加速嬗变

  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特别是8月以来,甚至出现几个交易日,沪市成交不足千亿的情形。9月12日,沪市日成交金额跌到933.57亿元,创下4年以来新低(2016年熔断除外)。

  上证10年从2000点到2600点 偏股型基金赚了一倍

  十年一瞬,白驹过隙。十年间A股市场历经牛熊更替,起伏不已。上周五,上证指数收于2681点,相对十年前的涨幅不过3成。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同期平均收益率却达到102%,远远跑赢指数。过去十年,国内公募基金为投资者创造出远超指数的绝对收益。

  证券日报

  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稳中有涨 租赁市场成下半年调控重点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的调控政策,相比之前主要有几点变化。首先,租赁市场调控政策和监管频繁加码。其次,楼市调控在8月份从过去地方主导转变为地方承担主体责任。第三,二线、三线城市调控政策较为集中。第四,多城市继续抑制企业购房。

  易纲:争取于2018年内开通“沪伦通”

  目前,各部门正在密切配合,修改各项法律法规,确保这些措施在2018年能够按时落地。

  上周206只个股获大单资金净流入 机构扎堆推荐7股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大盘的反复震荡,结合目前A股整体估值偏低的布局条件,市场积累的多头能量日渐增长,在能量平衡被打破后市场有望做出方向性选择,跟踪市场大单资金动向可把握先机。

  上海证券报

  8月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 调控或继续“紧盯”

  8月全国房价普涨,70个大中城市中,仅厦门新房价格环比微跌0.1%,南京、北京持平,其余67个城市全部上涨。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房价上涨较快的多集中在二三线热点城市,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已接近尾声,未来价格上涨过快的城市不排除会采取收紧措施。

  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 推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迈进

  9月15日,在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过去四年是我国期货市场创新发展的四年,我国期货市场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当前的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但总体来说,中国经济发展的空间和韧性非常大,新的竞争力强的企业在不断涌现。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期货市场价格发现、风险管理、资源配置的基本功能,推动中国经济爬坡过坎,向高质量不断迈进。

  银行不缺资金缺资产 票据融资热交易冷

  在刚刚发布的8月份信贷数据中,票据融资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单月4099亿元的增量创近年峰值。

  这种热度从票据发行和贴现金额中也有所体现。根据票交所数据,8月份表内票据贴现大幅增加,表外票据承兑稳步上升,票据出现发行和贴现“两端起舞”的现象。但有意思的是,8月份票据的市场交易却遭遇“霜降”。

  “山竹”强势来袭 粤港澳正面受袭 周一开不开市?深港交易所有回应

  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今日袭击粤港澳,针对投资者最关心的明天深市和港股能否正常开市,上证报记者采访了深交所和港交所。

  港交所发言人回应称,如果明早7点半之后香港天文台还是挂着8号风球的话,港股早上就不开市了。如果中午12点8号风球还没有解除,则全天不开市。

  深交所相关人士也透露,如果没有通知就照常开市。

    来源: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