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9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a中国证券报

  沪指放量上攻 A股估值底逐步清晰

  分析人士表示,中字头引领上涨对指数带动作用巨大,中国建筑(5.40 +6.30%,诊股)、中国交建(12.23 +9.98%,诊股)、中国铁建(10.77 +10.01%,诊股)等个股权重较大,对指数带动作用明显。一旦中字头个股显著上涨,将使指数跟随上涨,后市大盘反弹高度取决于基建板块表现。

  券商“寒冬”里的校招 金融科技人才优先

  当前证券行业正面临“过冬”考验,叠加行业转型发展的诉求,券商对人才的需求也在悄然调整,而校招这一券商补充人才、实现内生发展的重要渠道,似乎印证了这一变化。券商当前明显加大了对金融科技岗位人才的招聘力度。

  央行护航季末流动性无风雨 OMO利率会否上调有分歧

  分析人士指出,受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影响,市场资金面出现边际收敛迹象,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延续“削峰填谷”思路,此次开展1年期MLF释放中期流动性,重启14天期逆回购呵护季末流动性,均有助于平复资金面波动。

  证券时报

  聚焦大发审委换届:首届人员四宗“最” 新股格局重塑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这一届发审委的审核风格提高了IPO的申报质量,在将一些“不及格”企业挡在发审门外的同时,为新股市场更健康更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大零售争夺战 三大股份行零售板块大变阵

  目前招行、浦发银行(10.26 +1.08%,诊股)和平安银行(10.08 +4.02%,诊股)三大股份行在进行或酝酿零售板块组织架构调整,着力点分别落在总行部制、网点管理及数字化转型、私行改革。

  新能源车安全事故频发藏隐忧 工业部启动专项排查

  有专家分析称,电动车安全事故频发与补贴新政下车企追求高续航里程及提升电池能量密度不无关系。国家工信部表示已注意到此问题,并启动新能源客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还将制定《新能源汽车统筹创新发展指导意见》,鼓励企业技术创新。

  证券日报

  基建投资补短板要发力 A股市场可借力

  对于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放缓、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大幅回落、投资增长后劲不足的现状,国家发改委官员强调要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可以预测,后续基建投资补短板的力度将会显著加大且会更注重实效,这也许会刺激一下深陷于泥淖的A股市场尽快摆脱当前的窘境。

  A股“入富”或本周决定 万亿元级增量资金在望

  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一样,都属于国际上最大的指数之一,有众多的资金盯住这个指数来进行配置。

  个税房贷利息抵扣酝酿细则 专家称将刺激刚需入场

  住房贷款利息税前扣除相当于贷款利率的下调,对楼市整体来看是利好因素,住房租金扣除同样有利于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可以鼓励有居住需求的群体或家庭进入到住房租赁市场。

  上海证券报

  混改新政突破多重障碍 员工持股试点企业不受数量限制

  一则突破了多重混改制度障碍的重磅文件正式出炉。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18日消息,发改委联合财政部、人社部、国土资源部、国资委、税务总局、证监会、国防科工局下发《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下称《若干意见》),对国有资产定价机制、员工持股、集团公司混改等方面有关内容加以明确。

  管住分析师的“大嘴” 监管层明确要求不得低俗夸大诱导

  上海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近期,管理层向证券公司下发了新一期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下称“通报”)。通报要求券商建立健全内部管控机制,加强对公司工作人员公开发表言论行为的管理,维护资本市场正常秩序。

  李迅雷: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 A股投资宜“抓大放小”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如何寻找市场中的确定性机会成为当前最受投资者关注的话题。9月18日,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参加第十二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时表示,当前市场环境中,A股投资的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投资宜“抓大放小”,捕捉行业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

  《信托公司受托责任尽职指引》今发布 信托业打破刚兑有了制度基础

  厘清信托公司“尽职尽责”边界问题的规则终于落地。记者获悉,备受信托业关注的《信托公司受托责任尽职指引》(下称《指引》)今日正式发布。

  作为信托业首次推出的规范信托公司履行受托人职责的具体办法,《指引》对信托公司的尽职调查、投资者适当性等问题均作出了规定,旨在明确信托公司开展信托业务的受托责任、尽职要求,达到约束受托人和委托人“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目的。

    来源: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