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农产品

豆油 将进一步走强

作者:  2018/10/9  来源:期货日报

   近期,美豆价格反弹伴随持仓量的扩大,显示多头开始主动买入,而前期美豆增产的利空已经消化在价格里面,美豆有望走出一轮反弹行情,对油脂价格形成支撑。国内方面,油粕比到达历史极值低位附近,而豆油库存接近近几年的高点,当前又表现为粕强油弱格局,这种极端情形未来一段时间有可能会发生逆转,预计未来豆油价格将稳步走强。
   
美豆企稳回升
   
今年以来,美豆价格在中美贸易摩擦以及美豆增产的大背景下,出现一轮快速下跌行情。不过,经过近半年的下跌之后,美豆价格开始企稳回升,在技术形态上出现明显的底背离。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美豆出现中线级别反弹行情的概率非常大。而且前期的利空因素也已经完全体现在当前的价格之中,未来一旦出现利好,容易形成空头的踩踏。此外,最近两周美豆价格上涨的过程中,持仓量小幅上升,说明多头开始主动发力。
   
油粕比已至底部区域
   
当前油粕比在1.76左右,是油粕比的底部区域。从历史情况来看,低于此值的时间很少,显示当前油脂有被严重低估的风险。而且当前豆油价格处于近10年来的低位附近,下方空间相对有限,那么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的概率就偏大了。
   
目前豆油商业库存超过160万吨,处于近几年历史极值附近。在库存增加的时候,特别是从相对比较高的位置继续增加,说明豆油和豆粕消费存在结构性矛盾。但是今年中美贸易摩擦叠加非洲猪瘟的影响,豆粕1901合约价格坚挺更多的表现为资金面因素,而不是供需矛盾造成。而且,进入冬季之后,豆粕迎来消费淡季,豆油则迎来消费旺季,豆油价格相对豆粕价格将表现得更为坚挺。届时,或许豆油库存开始下降,而豆粕库存开始上升,表现为油强粕弱。
   
综合来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豆油走势可能会强于豆粕,因此,逢低做多豆油的风险收益比更为合理。
   
风险因素方面,多头继续拉涨豆粕1901合约,造成油粕比不但不会向均值回归,反而继续下跌。同时,豆粕走强造成油厂开工率上升,增加了豆油供给,致使豆油库存继续攀升,打压豆油价格。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