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媒体看期市

权重品种走势分化

作者:冯翰尊  2018/10/15  来源:期货日报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小幅上行,截至10月12日,报收于1021.99点。权重品种走势分化,菜粕、菜油、白糖表现强劲,棉花相对弱势。
   
美棉小幅回落,价格波动重心在76—77美分/磅附近,新棉生长优良率转好,并且出口签约不足,给棉价带来阶段性压力,随后影响价格重要因素仍为出口签约量及中美贸易格局的变化。国内方面棉市供应仍充裕,当前多地新棉开秤,籽棉价格较节前走低,新年度全国棉花产量存增加预期。同时,当前注册仓单压力仍存,现货库存压力较大,使得郑棉维持弱势。尽管下游需求开始进入“金九银十”行业旺季,但国内纺织服装厂订单表现平淡,整体来看旺季不旺,棉价不具备大幅回升的潜力。
   
白糖方面,9月产销数据公布,全国销售数据高于地方销售数据近50万吨,按照地方数据,糖厂库存近95万吨,而全国数据显示,糖厂库存只有45万吨。近期外盘原糖大涨,一方面是由于原糖价格处于低位,且巴西目前基本面偏多;另一方面是因为雷亚尔强势,导致原糖大涨。短期关注甘蔗收购价格及南方甘蔗开榨时间。后期糖价在库存减小、新榨季尚未大量开榨之际,价格或振荡偏强。
   
外盘方面,巴西基本面偏多,但印度、泰国产量依旧处于高位,对原糖形成压力,全球过剩情况依旧。长期来看,我国仍处于增产周期,全球糖市维持熊市,郑糖长期偏弱运行。短期受外盘大涨及国内白糖季节性因素影响,郑糖短期或维持反弹态势,后期关注主产区甘蔗收购价格及新年度产量情况。
   
近期粕类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大豆供应的紧缺性。豆粕菜粕价差方面,豆粕菜粕现货价差拉大至900元/吨以上,利好菜粕需求,大量饲企修改配方增加杂粕替代豆粕,使得沿海油厂挺价情绪较浓。油菜籽进口成本方面,欧盟和澳大利亚油菜籽减产较大,造成全球油菜籽供应趋紧,加之央行降准导致人民币汇率下降,进一步抬升了油菜籽进口成本,多重因素使得菜粕上涨。但国庆节之后,天气转凉,水产养殖淡季来临,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菜粕需求,不过由于菜粕市场利好因素仍多,短期价格将继续坚挺。
   
美国农业部公布的USDA供需报告显示美豆期末库存不及预期,报告整体中性偏多,对国内盘面影响不大。中长期来看,欧盟菜籽和加拿大菜籽均出现减产预期,全球菜籽进口成本预计稳中上涨,诸多因素均支撑菜粕价格,中长期看好菜粕走势。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