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纳指10年来单月跌幅最大 金价创3个月高位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周五美股再度大跌,科技巨头财报不佳,纳指跌超2%恐创十年最差单月;美元从两个月高位回落,因投资者持续担忧股市金价上涨至逾三个月峰值;油价在伊朗制裁实施前上涨,但连续第三周下跌;离岸人民币触及22个月低点。

市场梳理: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触及22个月低点6.955元,显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开始显现。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26日04:59报6.9566元,较周三纽约尾盘跌124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442-6.9669元区间。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5日23:30收报6.9499元,较周三夜盘收盘跌43点;全天成交量315.81亿美元,较周三缩水347.49亿美元。

【汇市】美元上周五跟随美股走低,从稍早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好於预期消息带动触及的两个月高位回落。

美元指数最多跌0.57%,最新报96.43,

【金市】上周五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主因股市再度下跌,从而给黄金带来了避险需求。上周金价累涨0.6%。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5.80美元,涨幅为0.3%。

期银价格也上涨了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70美元,涨幅为0.5%

期铜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磅2.741美元。期铂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834.40美元。期钯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盎司1085.90美元。

【油市】 油价上周五上涨,受对伊朗制裁将收紧全球供应的预期支撑,但由於股市暴跌的担忧给燃料需求前景蒙上阴影,原油期货价格录得周线下跌。

布伦特原油收高0.73美元,或1%,报每桶77.62美元,该全球指标原油期货本周下跌约2.7%,三周来每桶价格跌去了约10美元。

美国原油收高0.26美元,或0.4%,报每桶67.59美元,录得约2.3%的周线跌幅。

【股市】上周五美股低开低走盘中波幅较大,道指一度跌超500点,纳指跌逾3%,因多家大型科技公司发布的财报令人感到失望。道指上周累跌2.97%;纳指累跌3.78%;标普500累跌3.94%。

道指跌296.24点,报24688.31点,跌幅为1.19%;标普500指数跌46.88点,跌幅1.73%,报2658.69点;纳指跌151.12点,跌幅2.06%,报7167.21点。

【加密货币】

比特币期货微幅收跌,继续测试6400美元。

CME比特币期货BTC 12月合约收跌10美元,跌幅大约0.16%,报6405美元,据小葱统计,6月29日以5865美元创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CBOE比特币期货XBT 12月合约收跌20美元,跌超0.31%,报6390美元,6月29日以5897.50美元创CBOE比特币期货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市场策略:

【人民币】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的报告称,预计美元/人民币短期将在6.9-7.0整固,但至明年底将可能升至7.3,因中国将缺乏经常帐盈余及进一步货币宽松措施以缓和经济增长放慢,将对人民币带来贬值压力。

【汇市】通胀数据疲弱也提振了美元。Anderson说,尽管整体经济增长强劲,但这可能给美联储在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暂停升息周期提供理由。

【金市】“我们继续看到资金从风险更高的股市流向避险资产类别。这是推动金市的主要因素之一,”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部门董事David Meger表示。

【油市】“如果全球需求收缩幅度超过我们的预期,那对原油需求来说就不是好兆头,GDP和石油需求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CFRA Research能源股票分析师Stewart Glickman称。

【股市】“股市在2011年回调19.7%是近年以来最接近于熊市的一次。我认为,这一次回调的幅度不会达到当时的水平,但我认为与今年1月份和2月初时发生的回调相比,这一次回调的幅度将会更大一些。”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威尔(Sam Stovall)说道。

[加密货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稳定增长的挑战》报告中,重点关注了加密货币对未来全球金融行业的影响、以及黑客风险等问题,他们写道:“网络安全漏洞和针对重点金融基础设施实施的网络攻击是当前金融行业的主要风险,因为他们可能会破坏跨境支付系统并影响商品和服务行业的流动性。此外,加密资产的持续快速增长,也可能会让国际金融体系变得更加脆弱。”

日内关注:

① 07:50 日本9月零售销售;

② 17:30 英国9月M4货币供应、消费信贷、抵押贷款;

③ 欧洲时段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发表秋季预算报告;

④ 20:30 美国9月个人消费支出(PCE)、个人收入;

⑤ 21:45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2019年有投票权)发表讲话;

⑥ 22:30 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