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国际早班车:两岸人民币跌逾170点 比特币跌超2%

美股早报:道指下跌约420点中概股集体下挫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美东时间周一(北京时间10月30日)  道指跌逾420点, 标普自5月高点回落10%,欧股跌逾1;美元延续涨势,两岸人民币跌逾170点, 比特币跌超2%,黄金小跌0.7%,原油回落。

市场梳理:

人民币】两岸人民币跌幅逾170基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30日04:59报6.9751元,较上周五(10月26日)纽约尾盘跌187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517-6.9758元区间。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9日23:30收报6.9620元,较上周五(10月26日)夜盘收盘跌170点;全天成交量295.15亿美元,较上周五增加27.55亿美元。

汇市】经济数据强劲,美元对其他货币延续近期涨势,美元兑欧元周一上涨,逼近上周触及的10周高位,因有消息称,德国总理梅克尔不再寻求连任其所属政党基督教民主党(CDU)的党首。

美元指数涨0.24%,报96.594,略低于上周五触及的10周高位。美元兑日元上涨0.38%,收复了上周的部分失地。

金市】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原因是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的核心资本货物订单有所下降。

现货金下跌0.6%报每盎司1225.71美元。美国期金收低8.20美元或0.7%,报1227.60美元。

现货银下跌1.3%报14.42美元;钯金跌0.9%报1094.30美元;铂金攀升0.5%报834美元。

油市】油价下滑,势将创下2016年中以来的最差月度表现。此前,俄罗斯暗示原油产量将保持在高位,且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引发对原油需求的忧虑。

布伦特原油下跌0.28美元,收报每桶77.34美元。美国原油下跌0.55美元,收报每桶67.04美元。

股市】美股收跌,盘中震荡,标普500指数收盘时险些确认2018年二度进入修正区间,且大型科技和互联网公司的股价急挫。道琼工业指数收跌245.39点,或0.99%,报24,442.92点;标普500指数挫17.55点,或0.66%,报2,641.1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116.92点,或1.63%,收报7,050.29点。

加密货币】比特币期货跌超2%。

CME比特币期货BTC 12月合约收跌150美元,跌约2.35%,报6240美元,据小葱统计,6月29日以5865美元创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CBOE比特币期货XBT 12月合约收跌155美元,跌约2.42%,报6245美元,6月29日以5897.50美元创CBOE比特币期货前月合约收盘纪录最低。

市场策略:

人民币】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的报告称,预计美元/人民币短期将在6.9-7.0整固,但至明年底将可能升至7.3,因中国将缺乏经常帐盈余及进一步货币宽松措施以缓和经济增长放慢,将对人民币带来贬值压力。

汇市】“想让美元走低的话,要么让它失去避险吸引力,要么美国数据转弱,”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周一在一份公告中称。

金市】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表示,“尽管(周一)股市波动,但如果金价仍下跌如此之多,这表明,由于利率上升的前景,转向安全资产的资金不会流向黄金,而是流向美元。”

油市】“当俄罗斯开始谈论保持高产量,甚至考虑到他们可能因供应紧张而需要增加产量的可能性时,这带来了一些卖压,”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部门总监表示。

股市】“对全球增长和贸易的担忧继续影响美国企业和全球股市的表现,”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表示。

【加密货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稳定增长的挑战》报告中,重点关注了加密货币对未来全球金融行业的影响、以及黑客风险等问题,他们写道:“网络安全漏洞和针对重点金融基础设施实施的网络攻击是当前金融行业的主要风险,因为他们可能会破坏跨境支付系统并影响商品和服务行业的流动性。此外,加密资产的持续快速增长,也可能会让国际金融体系变得更加脆弱。”

日内关注:

① 07:30 日本9月失业率、求财求职比;

②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营建许可;

③ 10:10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Michele Bullock发表讲话;

④ 14:30 法国三季度GDP初值;

⑤ 17:00 意大利三季度GDP初值;

⑥ 18:00 欧元区三季度GDP初值、10月经济景气指数;

⑦ 美股盘前艾尔建、通用电气、可口可乐、菲亚特克莱斯勒、万事达、辉瑞公布财报

⑧ 21:00 德国10月CPI初值;

⑨ 22:00 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苹果举行新品发布会;

⑩ 美股盘后百度、爱奇艺、Ebay、Facebook公布财报

⑪ 次日04:30 美国周度API原油库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