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11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股份回购助力“错杀”公司价值回归 防范投机套利

  证监会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专家认为将促使资本市场投资者恢复理性,纾解部分上市公司的流动性困境,被“错杀”的公司有望回归合理价值。同时,监管层应加大对股份回购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的惩罚力度,防止上市公司管理层利用股份回购操纵企业相关指标进而实现套利的行为。

  美元指数迭创新高 新兴市场或再响警报

  市场流动性收紧引发的“美元荒”是导致此轮美元走强的主要动力。从历史数据观察,“美元荒”和全球流动性变化往往成为新兴市场金融动荡的直接诱因。4月以来,部分新兴市场出现股债汇“三杀”,虽然近期有所企稳,但随着美元涨势又起,部分投资机构认为新兴市场的警报可能会再度拉响。

  多路资金驰援 民企“脱困”提速

  分析人士指出,多路资金驰援,有助于上市公司走出低谷,改善企业治理,有利于价值的中长期提升。

  证券时报

  珠海中富股权局中局 神秘玩家“魅影”显现

  名义上的控股股东捷安德破产,却有投资人无偿送给上市公司1000万元。控股权遭司法拍卖,神秘竞得方在交了3000余万定金的情况下拖延支付尾款,后续能否成交还要看别人脸色。而在各方纠葛之际,陕西某基金突然举牌珠海中富,背后竟然有李勇鸿的身影。

  创业板指创反弹新高 题材活跃赚钱效应提升

  10月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层面的民企纾困政策持续落地,预示着未来对民企的支持力度增强,这有助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改善市场悲观情绪,利好A股市场企稳运行,以创业板为主的中小盘股短线反弹的驱动力更大。

  证券日报

  多省份启动民企降成本 派发万亿元减负红包

  专家表示,规范、开放的市场环境,对民营企业降成本将起到显著的正向作用。

  月内68家公司斥资近200亿回购股份 近八成年报预喜

  分析人士认为,股份回购主要有传递股价低估信号、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发挥财务杠杆的作用、降低被收购风险等,其最终目的是增加公司价值。

  共享汽车迎来巨头入局 专家称行业进入持久战

  有业内人士表示,戴姆勒与宝马意在通过合并汽车共享业务能更好地与美国优步以及中国的滴滴出行等竞争。目前共享租车还处于高成本获客阶段,共享汽车未来的竞争,注定与当年的网约车与共享单车一样,打的都是持久战与攻城战。只要弹药供应有保证,本土企业将更得心应手,也更擅长通过当地政府借力打力。

  上海证券报

  10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明日出炉 基建投资有望触底反弹 消费增长维持平稳

  10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本周三出炉。市场普遍预期,随着基建补短板政策见效,10月基建投资增速或触底反弹,而工业增加值和消费增长有望保持平稳。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回落,但这一状况在9月有了变化,当月整体投资增速出现近7个月来首次回升。这一上升趋势10月有望继续维持。

  多地制造业投资加码 投资信心正在不断恢复

  贵州、黑龙江等地陆续发布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数据显示,供给侧改革已见成效,制造业投资信心不断恢复。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趋势有望持续。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投资增速持续位居全国前列、结构不断优化、质量不断向好,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关键性作用进一步发挥。

  长线资金集体抄底可转债 社保10月增持规模创纪录

  10月份以来,不仅A股市场弱势,可转债市场也呈现大幅走低态势。截至昨日收盘,可转债指数已经走出了低谷,并取得了相当的涨幅。最新持仓数据显示,社保、年金和保险资金等长线资金正集体加码买入可转债。其中,社保资金在沪市单月大幅增持15.48亿元,创出历史单月增仓新高纪录。

  一言难尽“尽职免责”:资金要通畅 先得切实给银行卸担子

  “一笔贷款真要对照信贷规则来追查,没有能免责的。”10月23日,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督导组组织的江苏省政府部门座谈会上,一位地方政府官员如此表示。他的观点立即得到在场一些官员的附议:虽然原银监会2016年发布了“尽职免责”的相关文件,但实际操作很复杂,真要出了风险,被问责的可能性很大。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