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农产品

期末库存较多 美豆后市承压

 

作者:张文斐  2018/11/15   来源:期货日报

  英富曼经济信息公司副总裁彼得·罗德:

 

 

   在11月14日于广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全球著名咨询公司英富曼经济信息公司副总裁彼得·罗德在“全球大豆供需及价格展望”主题演讲中表示,在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从今年美国种植状态看,产量有所提高,期末库存较多,美豆后市价格承压。
   
彼得·罗德表示,贸易摩擦使得世界上最大的大豆供给国和消费国之间出了问题,最大受益国是巴西和阿根廷,两国的大豆出口量一路攀升。与此同时,美豆出口欧盟、墨西哥的数量也创纪录,因为美豆的价格与巴西相比更具竞争力。
   
他说,近年来,全球大豆生产量不断增加,消费量也在增长。从世界前三大豆生产国的情况看,巴西是中美贸易摩擦的最大受益国之一,受中国进口需求增长刺激,巴西生产规模扩大,产量将创历史新高,预计2019年1月份的时候会达到1.26亿吨。美国2019年大豆产量会有所下降,虽然过去两年美豆的种植面积几乎是不变的。但是受各种宏观环境的影响,预计2019年美豆的种植面积会下降达600多万英亩,阿根廷将重新回到大豆生产的主要供给国,过去阿根廷豆粕出口量很大,现在大豆出口量也迎头而上。除了前三大大豆生产国,中国的产量继续保持稳定,维持在1500万吨左右。
   
“总体来说,过去几年美豆产量的增长是持续的,一个原因是种植面积扩大,另一个是单产增加。尽管2019年天气状况还不确定,但是现在农作物种子质量都非常好,特别是大豆和玉米,天气对其产量的影响已经没有过去那么大了。压榨方面,今年美国的压榨量是21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预测值为20.1亿蒲式耳,美国大豆的压榨量已经触及历史高位。幸好美豆需求有美国国内的支持,不然期末库存远远超过10亿蒲式耳。”在彼得·罗德看来,除去关税的影响,从今年美国种植状态看,产量提高,期末库存较多,美豆后市价格承压。
   
彼得·罗德看空未来美豆价格。“上周,美国下调了大豆出口量,减额达到1.6亿蒲式耳,这个基本情况会体现在大豆的期货价格里,大豆期货价格会比现在的价格更低。”他认为,未来美国的大豆期货也很难再恢复到10美元/蒲式耳的水平,如果贸易摩擦还在,接下来12个月预计美豆价格还会下降。因为美国有超10亿蒲式耳大豆的结转库存,它的出口量不能在中国实现,美豆价格存在很大压力。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