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11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争取明年上半年见成效 上海市将全力配合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11月14日下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调研时指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之一。市委、市政府将全力配合支持证监会及上海证交所加快推进落实,努力做好大的文章,实现大的突破,取得大的实效。

  报价下调频现二手房量价走低 深圳楼市投资客压力凸显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二手房供应量的上升以及购房者观望情绪的延续,买卖双方的博弈将进一步加剧,叠加楼市调控未见松动、看空预期增强等因素,投资客资金压力逐渐凸显。

  通胀预期降温 油价重挫或引发“蝴蝶效应”

  作为最重要的工业原料,原油价格将会对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产生影响,与此同时,因通胀与货币政策、利率等紧密相连,此轮油价下跌或将对全球宏观经济、股市、汇市、大宗商品价格产生影响。

  上海证券报

  “转质押”实招一石二鸟 券商操盘民企纾困基金有诀窍

  自浙商证券(7.44 -1.98%,诊股)获悉,该纾困基金预计规模逾百亿,计划采取设立浙商资本母基金,与银行、地方政府合作筹集子基金的方式募资,再通过系列资产管理计划进行纾困对象企业股权的“转质押”,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化解原有的质押风险。

  政策效应逐步显现 10月多项关键宏观指标回升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前期已经出台的政策进一步释放效应,全年经济实现6.5%以上的增长没有悬念。

  证券时报

  汽车金融风生水起 今年5家增资36亿

  在业务扩张、资本充足性要求带来的资金和资本补充压力下,2018年汽车金融公司增资潮持续。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已有5家汽车金融公司完成增资,合计增加注册资本36亿元。

  停复牌新规效果明显 “停牌钉子户”数量持续减少

  随着“停牌钉子户”陆续宣告复牌,数据显示,目前连续停牌天数超过100日的“钉子户”只剩17家,其中有3家是连续停牌天数超过700天的“老钉子户”,分别为*ST新亿(1.87 停牌,诊股)、沙钢股份(16.09 停牌,诊股)和深深房A(11.17 停牌,诊股)。

  证券日报

  月内46家公司完成并购重组 4只概念股被机构扎堆看好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一系列政策的核心是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激发和提升市场活力,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做优做大做强,后市重组概念股或将迎来机遇。

  商品房销售疲软开始拖累房地产投资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10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无论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还是房企到位资金和各地区商品房销售等数据,均呈现出增速回落态势。

  “黑五”迎战双11 洋码头胜算几何?

  双11刚刚落下帷幕,紧接着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即将来袭。从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方面获悉,公司将于11月16日0时正式启动2018年“黑五”。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