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金融期货

资金成本上升

窗体顶端

 

作者:李家强     2018/11/15  来源:期货日报

随着股市回暖,本周资金供应平稳,国内市场利率呈现全线上升的态势。短期利率上升幅度明显高于长期利率,显示出短期的市场资金需求旺盛。截至11月1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1周、2周、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期分别报收为2.325%、2.632%、2.638%、2.685%、3.008%、3.298%、3.512%、3.554%,较上周三分别上升23.44、3.7、1.2、0.5、1.1、0.1、0.7、0.3个基点。

 

51.jpg

表为Shibor数据变化 截至目前,央行仍然暂停逆回购的操作,加之没有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业务并没有对市场的流动性产生影响。除此之外,本月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基本上实现了等额续作,因此近期的货币政策偏向于中性,流动性供应趋于稳定。相应的,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以及国内政府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资金投放力度,市场的资金需求有所上升。特别是近期股市强势反弹,市场的风险偏好上升,对于资金需求起到了进一步的提振作用。 整体来看,近期的资金需求上升将会延续,利率稳中有升将会成为近期主要的运行态势。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