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11月3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外资持续流入中小创 优质成长股是主线

  截至11月29日,上证指数下跌22.37%,两市总共有412只股票跌幅超过50%,1845只股票跌幅超过30%。一方面,A股估值优势逐步显现;另一方面,近几年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今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A股市场,近期对中小创的加仓力度更是明显加大。

  美联储加息忧虑暂缓 美股债汇走势或现拐点

  一改10月初“距离中性利率还有一段长路”的论断,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午餐会上的这次讲话称,美国经济前景稳固,利率“略低于”中性区间。多数机构指出,鲍威尔此举或暗示未来美联储加息次数或将减少,此外2019年美债、美股及美元走势将现拐点。

  创投板块炒作由冷转热 机构投资策略分歧显著

  受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行注册制等利好消息驱动,自11月上旬开始,A股市场创投概念板块持续受到资金热捧。不过,11月下旬以来,该板块内的大多数领涨个股纷纷由强转弱,整体出现较大幅度走软。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创投板块个股的整体走向,券商私募等机构的最新策略已经出现显著分歧。

  证券时报

  贵州大数据产业探秘:机构需求旺盛 “贵漂”族崛起

  继北漂、沪漂、深漂等“漂一代”后,“贵漂”——一个并不引人注意的族群正迅速崛起,且渐成气候。这与贵州近年来大力布局大数据产业,被定位为首个先行先试的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相关。

  康美崩盘调查:“潮汕帮”组团控盘牵出神秘商人

  11月28日,康美药业(10.73 -2.19%,诊股)再度闪崩。截至11月29日,康美药业已从10月中旬的高位跌去50%,市值缩水约500亿元,期间经历数度闪崩和一字跌停,相继跌穿2015年股灾期间的低点及2016年熔断产生的低点。

  18家公司商誉超公司净资产 年末警惕减值风险

  随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活跃,“商誉”也随之再度进入投资者的视线中。近期,就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公告购买资产,并明确表示将产生新的商誉。

  证券日报

  成品油调价或创近四年最大降幅 加满一箱油将少花20元

  本次调价政策落地后,全国大多数地区92#汽油将回到“6元时代”,广大私家车主出行成本将继续下降,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油将少花20元左右。

  政策支持提振养老产业 机构扎堆看好5只潜力股

  分析人士认为,结合养老产业整个产业链以及老年人口潜在的消费能力来看,养老产业目前潜在规模或将达到5万亿元,未来有望成为中国第一大产业。

  国家卫健委叫停药房托管 禁令之前资本已经退潮

  在医药分开的大背景下,公立医院的药房由利润中心变为成本中心,药房托管成为医药分开的探索之一,此前引起市场关注。不过,药房托管也一度引发市场争议,其存在的涉嫌垄断等让这一现象存在“越界”之处。

  上海证券报

  国资补社保:中国社会治理根本逻辑

  社保基金缺口向来为民生关切的大问题。在减税减费、降低企业社保费的大环境下,社保基金池是否充裕,能否做到“既要保得到又要保得好”尤为重要。据报道,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正在全面提速。继3家央企试点划转之后,财政部、国资委等正在酝酿第二批划转名单,初步圈定5至10家竞争性、非上市国企。在地方层面,多地正在研究进一步扩大国有股划转的国企名单,安徽、云南等省份已发布方案启动地方国企划转。

  以税换贷 银税互动缘何“叫好难叫座”

  在破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困境问题上,金融机构其实一直在行动,并且创新模式迭出。上证报从业内了解到,一种以“税”换“贷”的银税合作模式,近年来在多个地区推出,其本质在于让诚实守信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数据,来换取银行授信资金。

  一周内连开两场座谈会 发改委频频关注智能制造

  本周二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召开制造业智能化专题座谈会,旨在更好推动制造业智能化发展,助力我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会议听取了有关行业协会、咨询机构、骨干企业及重点园区的意见建议。与会专家介绍了新一轮产业变革趋势下智能制造技术演进、国内外产业发展、标准检测认证制度建设和骨干企业运营情况,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展开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运用智能制造技术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有关政策建议。

  左挑金融右捡地产 险企投资转入防御

  近日A股再现调整行情,作为手握巨量资金的机构主力军,保险资金并没有悲观焦虑情绪,相反都表现出冷静姿态,改打防御战,布局低估值板块。对于上周以来A股的全面回调,京沪多位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分析认为,政策刺激下的过度题材炒作受到监管约束,后市A股磨底依旧,仍须关注内外部风险。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