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12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三重利好叠加激发做多力量 北上资金大举买入

  业内人士指出,市场短期看空力量衰减明显,风险偏好显著提升,看好本轮反弹行情。但对于A股能否就此进入反转向上的轨道,机构的看法仍存在分歧。

  全球风险资产重拾涨势 新兴市场迎入场良机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全球主要股指,特别是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股指将在经济预期好转和情绪修复的推动下迎来一波反弹。

  乙二醇期货上市渐近 产业迎避险利器

  近年来,乙二醇产量和消费量保持快速增长,煤制乙二醇项目兴起,市场供需发展明显变化,推动市场价格频繁波动。业内人士表示,推出上市乙二醇期货对于服务相关产业链规避价格波动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证券时报

  债市统一监管迈出重要一步:明确由证监会执法

  昨日,央行、证监会、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券市场执法工作有关问题的意见》,强化监管执法,加强协同配合,建立统一的债券市场执法机制。

  中美贸易关系缓和 人民币汇率暴涨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美贸易关系的缓和,有观点认为人民币汇率正积聚反弹力量。展望明年的汇率及跨境资本流动走势,分析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和跨境资本流动有望保持总体稳定。

  前三季度小微贷款余额逐季增长 占比已接近两成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中资银行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为24.54万亿元,在其总贷款余额124.99万亿中的占比已达19.63%。

  证券日报

  放量上涨逾百亿元大单涌入A股 三路资金现新动向

  分析人士表示,一个交易活跃的股指期货市场有利于帮助绝对收益资金进行套保,从而提升股票市场对绝对收益资金的吸引力。中长期来看,基金、保险、养老金、职业年金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A股市场带来稳定的中长线资金。

  银行理财子公司新规落地:1元起购被指“诚意十足”

  有分析指出,首次购买理财产品的用户不用来到银行柜台办理,可通过电子渠道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将有利于理财子公司拓宽目标客户群体,尤其是对于中小银行而言,未来理财子公司的目标客户群体将不仅仅局限于机构所处区域内,为地方银行跨区域经营提供了可能。

  专家称对美下调进口车关税正在商讨 车市跌势仍难改观

  有汽车专家表示,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自主品牌产品和品质不断上攻,美系车优势日益疲软。此外,在中美贸易摩擦的情况下,确实会影响到中国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上海证券报

  期指交易活跃度有望提升 量化对冲基金或迎“好日子”

  股指期货交易规则迎来了“松闸”。在多位基金公司投研人士看来,这次“松闸”将降低交易成本、提升市场交易活跃度,量化对冲基金的春天有望重新来临。业内人士认为,股指期货的发展是对外开放背景下的必然选择。股指期货回归正常化交易,有利于吸引长期资金,平滑市场波动。事实上,外资对衍生品工具的需求尤为迫切,本次期指“松闸”有利于吸引更多长线资金和国际资金中长期持有A股。

  近20家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 未来面临三大挑战

  随着《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的正式出炉,商业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将有章可循。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已有19家商业银行披露拟设立理财子公司,且有多家银行拟于近期向银保监会提交筹建申请。

  新规出台指明改造路径 券商大集合跃入公募红海

  券商资管大集合改造路径终于指明。11月30日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大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适用操作指引》(简称《操作指引》),明确大集合产品进一步对标公募基金。本周一已经有多家券商暂停旗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申购业务。大集合规范后将转为公募基金或私募资管计划。至此,“非公非私”的券商资管大集合终结身份之惑,而未来如何在公募红海中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则是券商资管发展的关键。

  通道类业务受冲击 信托业转型寻出路

  12月2日,《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正式颁布。作为银行理财委外投资非标的重要通道,在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得独立法人地位后,信托业受到的影响不可小觑,银信合作更是将直面冲击。

    来源: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