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12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监管指标加码 部分银行资本金“补血”压力凸显

  专家认为,这意味着部分银行资本补充压力可能加大。同时,对于布局理财子公司的银行而言,理财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将直接消耗银行资本。从行业来看,在表外业务回表、行业盈利能力分化趋势下,当前商业银行资本补充的需求依然迫切。

  汇率空翻多背后:外资提前扫货人民币资产

  今年11月,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469.13亿元,创年内单月净流入第二大规模;从债券通来看,全球投资者持续净买入中国债券,11月净买入额达87亿元。

  证券时报

  发审委换届在即 IPO审核从严料将持续

  从发审会规则的修订,以及IPO生态环境的变化和发审委委员组成来看,多位业内人士预期,新任发审委的审核松紧度或将延续此前标准,不会降低,会更注重企业的技术指标,而IPO审核过会率或有小幅回升。

  监管部门召集券商讨论科创板上市标准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讨论的科创板企业上市标准,初步按照企业估值差异划分了6种情形,可选指标包括净利润、研发投入、现金流、营收等等。

  为符合监管要求限规模 12月多只货币基金暂停大额申购

  从去年流动性新规对货基戴上“紧箍咒”,以及行业淡化货基规模排名后,今年年底不少货基面临“闭门谢客”或暂停大额申购的窘境。

  证券日报

  金价飙升黄金股“闪耀” 三类概念股或成投资新热点

  分析人士认为,金价已筑底,看好中长期走势。值得关注的是,基础金属以及小金属板块有望在黄金股的带动下逐步走强,迎来配置机会。

  私募12月初整体仓位提升5% 超两成处于满仓状态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全球贸易问题得到大幅缓解,国际油价也暂时企稳,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国内股票市场12月份有望迎来反弹周期。从板块配置方面来看,私募看好板块排在前列的是新能源锂电池、券商、芯片和5G等科技类板块。

  网贷行业上周成交224.97亿元 环比上涨3.79%

  数据显示,上周行业日均出借人次47.16万元,环比上涨10.12%;行业日均借款人次43.22万元,环比上涨0.79%。上周日均出借人次和日均借款人次均有所回升,其中本周的出借人次是18周以来最高。

  上海证券报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海南正研究自贸港政策

  在12月5日举行的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对与会的200多名企业家表示,商务部现在正在牵头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海南省也在研究。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海南新设外资企业130家,同比增长54.7%,实际利用外资额同比增长69%。

  仓位略有提升 私募看多不敢追高

  进入11月以来,随着政策面暖风频吹,私募对A股后市的信心明显提升,但目前整体仓位依然处于中等水平,看多却不敢追高依然是行业普遍现象。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私募的平均仓位为63.3%,而10月底私募的平均仓位为57.84%,稳中有升。整体来看,私募整体仓位水平依旧处于中等水平,仍有较大加仓空间。

  新能源有望再临风口 公私募提前布局

  招商证券(14.13 -0.49%,诊股)近期发布的新能源行业2019年度投资策略显示,从总体来看,2019年特别是下半年,新能源板块基本面走势会显著好于2018年。就具体行业而言,新能源汽车中游的盈利能力有望在2019年年中见底,光伏行业分化和集中度将显著提高,伴随风电交货周期的开始,后续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企稳。

  股价异动牵出“隐私” 多喜爱(25.92 停牌,诊股)控股股东谋划让位

  在股价大涨大跌、股东违规举牌后,多喜爱的股价异动核查公告又曝光重磅消息——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军、黄娅妮计划撤退。据悉,多喜爱申请自12月6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