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客服中心>公司动态

华龙期货举办西北鸡蛋产业链期现结合及风险管理培训会

在中美贸易战、非洲猪瘟等多重因素叠加背景下,鸡蛋及饲料产业链市场变幻莫测。125日,由华龙期货主办大商所支持“西北鸡蛋产业链期现结合及风险管理培训会”在天水市秦安县秦都明悦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业内首屈一指的分析师和专业人士演讲,甘肃天水及周边地区鸡蛋产业链的饲料生产商、养殖场、蛋品加工厂等70家相关机构120多位代表参加了该培训会

1.论坛现场

2.论坛现场

秦安县县常委、副县长纪彤国先生出席了论坛并致辞。

3.秦安县领导致辞

 

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忠强先生首先祖代种鸡的生产情况蛋种鸡存栏、鸡苗的供给等情况出发,分析2018年鸡蛋及后市的供应情况。提出加之库存、禽流感、季节性需求变化、流动人口变化农民工结构因素,是影响鸡蛋价格的基本因素,应予以密切关注与综合考虑其次,王忠强先生介绍了鸡蛋的贸易情况、传统与新兴的流通模式定价模式,引出鸡蛋行业的发展格局,认为将形成产区分化、区域化、本地化继续深化规模化发展讲成为主流四化水平将不断加深“金融与产业的结合更紧密”、产业链竞争的局面将越来越明显蛋品加工行业将进一步发展趋势,并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其国外蛋鸡产业考察的心得。

5.北京蛋协王忠强先生发表演讲“鸡蛋产业链运行现状及未来趋势分析”

华龙期货投资咨询部经理邓夏羽期货工具的特点与功能入手,引出套期保值的概念,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了如何通过鸡蛋合约进行卖出套期保值,来锁定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以及利用豆粕、玉米期货合约管理蛋原材料端的风险,进一步过渡到全产业链套期保值的概念与操作保险+期货”模式的应用。除此以外,邓夏羽先生还介绍了鸡蛋、豆粕、玉米的期货合约与交易细则。

6. 华龙期货邓夏羽先生发表演讲“蛋品养殖企业如何利用期货进行风险管理”

华龙期货资深研究员宋鹏先生以玉米期货为例,玉米的期现价差入手讲解了在交易玉米期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及风控理念、具体方式以豆粕期权为例参会人员介绍了期权的特点场外期权的应用实践过程中注意的事项

 

7. 华龙期货资深研究员宋鹏先生发表演讲

本次培训会通过三位讲师主要介绍了鸡蛋、豆粕玉米行业的宏观面及走势分析,饲料厂、养殖业、蛋品加工企业等如何利用鸡蛋、豆粕和玉米期货期权等金融工具管理原材料和产品端的价格风险,以及在期货交易中的风险点,并在现场进行了技术交流。通过本次培训会,鸡蛋产业链、饲料贸易链、养殖户等加深对期货市场的认识。本次培训会引导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更好的利用资本市场和金融工具管理其经济活动,提高风险控制能力,搭建一个信息共享、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高端平台,推动金融市场更好的服务实体产业,受到了到场嘉宾讲师的一致好评。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