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达沃斯首日:IMF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至3.5%

    1月21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现场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分别下调2019年、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0.2和0.1个百分点至3.5%和3.6%,这也是继去年10月IMF两年内首次调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之后的再度下调。

  此外,IMF维持对美国2019年、2020年2.5%和1.8%的增速预期不变;下调欧元区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0.3个百分点至1.6%;维持对中国今明两年增长6.2%的预测。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指出,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全球增长面临的风险偏于下行,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可能超出增长预测已经体现的程度,这仍是经济前景面临的一个主要风险。

  除了贸易不确定性之外,IMF认为还有诸多因素可能触发全球经济下行。尤其是随着美联储加息、欧洲央行退出QE(量化宽松)购债计划,融资环境已经从去年秋季以来收紧,且公私部门的债务处于相当高水平。同时,下行风险也包括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等。

  报告还称,预计2019年和2020年的平均石油价格将处于略低于每桶60美元的水平。预计2019年金属价格将同比下跌7.4%,2020年将大体保持不变。多数主要农业大宗商品的价格预测小幅下调。

来源:国际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