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1月3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亮相 五方面完善基础制度

  上交所负责发行上市审核,证监会负责股票发行注册。

  多公司因商誉减值巨亏 交易所发函关注

  1月30日晚,又有多家公司公告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其中,天神娱乐(4.73 -1.25%,诊股)预亏73亿元至78亿元。同时,针对一些公司所称的商誉减值情况,交易所也在第一时间向多家上市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合理性。

  “理财转让”走俏 配套监管细则待明确

  专家认为,资管新规要求非标投资期限匹配,今后银行理财期限将逐渐拉长。通过转让系统增强理财产品流动性,更有利于吸引投资者与资金,但仍存在部分风险点。随着监管规则逐步完善,跨行转让可能将成为发展趋势。

  证券时报

  紧牵科创板“牛鼻子” 拉开资本市场改革大幕

  可以预期,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为抓手的改革组合拳将让资本市场更具包容性,不仅能够提升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还能让投资者从更直接的渠道来分享科技企业成长的红利,以实现我国产业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持续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上市券商去年业绩下滑明显 头部效应更加突出

  截至1月30日18时,已有17家上市券商公布2018年业绩情况,净利全线下滑。大部分券商营收同比下滑幅度在20%左右,大型券商下滑幅度较小;归母净利润普遍下滑幅度更大,近六成券商下滑超五成。

  多家公司涉嫌财务“大洗澡” 业界呼吁强监管

  近几日,数十家上市公司密集发布业绩巨亏预告或大幅下修业绩预告,更有甚者月前还是预增状态,却突然转为预亏,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往年此时亦有类似情况,但很少像今年这样,数量之多、金额之大,令人咋舌。

  证券日报

  勒索病毒任性傍国人漫天要价:三日内1个比特币

  日前,360安全卫士微信公众号发布了“Satan”勒索病毒卷土重来的消息。使用了新的文件加密后缀的勒索病毒破解难度大增,目前已经影响了百余台Windows服务器,并且数目还在不断上涨。

  险企春节理财产品收益率超4% “完胜”宝宝类产品

  随着猪年春节的临近,各大企业都会“蹭”点节日流量,险企更是不例外。与券商相比,险企的新春营销活动更接地气。

  猪年年夜饭冷热不均 二线城市火爆一线大型酒店打折

  近日通过市场调查显示,距离猪年春节仅剩下一周时间,截至目前,一线城市大型酒店的年夜饭预订冷热不均,有的已经订满,有的还在打折“揽客”。而二线城市的年夜饭预订则十分火爆,部分酒店早已订满。

  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及注册制改革方案出炉 A股制度设计实现重大突破

  科创板的详细建设规划揭开面纱。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并于同日起就《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反馈截止时间为2月28日。

  我国12个自贸区已形成雁阵引领的开放新格局

  从2013年至今,从上海到海南,从东部沿海到西部内陆,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已经形成了“1+3+7+1”雁阵引领的开放新格局。日前,上述12个含自贸区省市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已陆续出炉,新一年,这12个自贸区将要干什么、怎么干,记者进行了一番梳理。

  商誉“雷声”难掩业绩喜色 逾600家上市公司预增超五成

  预亏10亿、20亿元,甚至50亿、70亿元,最近一段时间,业绩预告期似乎成了“地雷爆发期”。只有坏消息吗?并非如此。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确实有200多家公司受到商誉减值的影响,部分公司减值金额较大,但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近2500家上市公司中,也有600多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增幅下限超过50%,一些优质公司成长良好。整体来看,预增、略增、扭亏、续盈等预喜的比例仍占到62%,增长仍是主流。

  业绩变脸收关注函 骅威文化(3.32 -9.78%,诊股)需解释商誉减值合理性

  新实控人入主尚未满月,话题不断的骅威文化(002502)就出现业绩大变脸。1月29日晚间,骅威文化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由2018年三季报中预告的盈利1.83亿元至2.56亿元,修正为亏损11.2亿元至13.5亿元,主因正是商誉减值。如此突变自然无法令中小投资者信服,昨日午间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作出合理的解释。

来源: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