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2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半年线上聚人气 A股三阳开泰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半年线仍需反复确认,但随着上市公司商誉减值风险逐步出清,绩优股重回主流视野,A股阶段性行情可期。

  投行和科技企业燃情备战科创板

  当前创投、券商等机构正在抓紧研究,根据相关政策调整资源投入,并梳理储备的科创企业情况;与此同时,科创企业对登陆科创板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辅导备案消息不断传来。业内人士表示,一些进入上市辅导期的科创企业,在加紧筹备科创板上市申报工作,其中部分企业是首批或初期上市的热门对象。

  贬值压力减弱 人民币汇率弹性料增强

  机构研报指出,2019年人民币面临的外部贬值压力减弱,但难逆转为升值动力,未来走势将更依赖基本面表现,预计人民币汇率仍有轻度贬值压力,大概率呈现双向波动、弹性增大的走势。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黄金周消费数据折射零售增速或持续筑底

  今年的数据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消费规模持续增长,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忧的是商品零售增速、出游客流增速均首次回落至个位数。由于春节黄金周消费情况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居民的消费意愿,而居民商品与餐饮消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较高,因此上述数据折射出我国消费品零售增速或将持续筑底。

  燃料电池汽车获政策加持 万亿级产业拉开序幕

  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在电动车补贴退坡的同时,燃料电池还享受着稳定的补贴政策支持;另一方面,国内企业规模化生产,加之各地产业政策相继完善,产业链加速国产化。当前的燃料电池产业就如2012年的锂电池时代,即将迎来高速成长期。

  MSCI调整样本股 A股是否扩容本月揭晓

  2月12日,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例行公布了2月季度指数调整结果,工业富联(12.54 +3.21%,诊股)、美团点评和小米集团等公司新获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同时公布重启吸纳同股不同权架构标的,但是尚未公布A股纳入因子扩大市场咨询结果。

  证券日报

  沪指四连阳飙升3.74% 近70亿元资金扫货三大行业

  统计显示,在近4个交易日中资金热涌,电子、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等三行业累计涨幅居前,均超7%以上,合计资金净流入达69.27亿元。分析人士预计,2月份的行情将从外资驱动转向内资驱动,以成长股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上证指数短期内有望冲击3000点。

  开年已有14家支付机构收罚单 罚没金额近7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1月份,已有14家支付机构收到罚单,累计罚没金额已达685.14万元。其中,付临门、杉德支付此前都曾收到过巨额罚单,此次行政处罚也是杉德支付在2019年第二次被罚。

  5G终端预计三季度出现 资费套餐不一定降

  中国联通(5.44 +0.18%,诊股)方面工作人员谈到,目前预测2019年三季度会试商用,到2020年正式商用,具体还要看监管部门牌照的发放情况。

  上海证券报

  为科创板预热 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将发布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又要聚在一起干大事了。这一次和科创板有关。上证报记者获悉,2月15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将齐聚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见证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外籍员工可放手参与A股股权激励

  大额资金进不来,一直是外籍员工参与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一个障碍。不过,随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下发《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参与股权激励资金管理办法》,这一障碍被扫除。《办法》明确规定,境内上市公司及其外籍员工可凭业务登记凭证直接在银行办理相关跨境收支、资金划转及汇兑业务,无需事前审批。外籍员工参与股权激励所需资金,可以来源于其在境内的合法收入或从境外汇入的资金。

  首批“第四类私募”亮相 有助吸引多类增量资金

  本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示系统显示,首批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已正式亮相。其中,有两家私募是变更了管理人类型,第三家私募则是新申请管理人。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被业内称为“第四类私募”,其正式亮相将给12万亿元资产管理规模的私募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引合作伙伴、降质押风险 迪安诊断(15.54 +1.24%,诊股)大股东减持“一举两得”

  以股权交易为桥梁,迪安诊断(300244)控股股东欲通过定向减持的方式为上市公司引入战略合作伙伴。迪安诊断2月1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陈海斌当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219.23万股公司股份,减持价格为公司股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5.35元/股)。本次减持后,陈海斌持股比例降至33.47%,仍是迪安诊断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来源: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