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最鲜资讯

证监会印发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期货立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期货日报网讯(记者 杨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3月15日表示,证监会将印发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证监会印发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完善证券期货监管体系,依法推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根据该工作计划,证监会今年拟制定修改的规章共28件。其中,列入年内力争出台的中心规章13件,列入抓紧研究、择机出台的规章15件。期货法立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高莉介绍,今年,证监会将重点推动出台的规章包括支持自主创新、扩大对外开放、规范市场主体、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等几类。

其中,在扩大对外开放类规章中,年内力争推出股权众筹试点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员工持股管理办法、QFII及RQFII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办法等。

在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类规章中,年内将力争完成经纪业务管理办法、公募基金信息披露办法、期货公司监管办法、私募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等的制定修改。

高莉表示,证监会今年还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证券法修改、期货法制定,刑法、公司法修改,各类监管条例、司法解释的立修法工作。同时还将结合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及证券法修订,积极开展对现有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梳理规范工作。目前,这些立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