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3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多空博弈 50ETF期权持仓量再创新高

  21日,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达到318.84万张,连续第二日创历史新高。专业人士指出,期权等金融衍生品杠杆高,操作难度较大,火爆现象背后亏损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更适合专业投资者从风险对冲角度参与其中。

  “一日售罄”再现 增量资金“借基”入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基金销售整体回暖的氛围下,具备品牌效应的基金经理号召力凸显,后市或仍可期待基金销售的进一步回升。也有业内人士感慨,基金营销已经从过去的“渠道为王”时代,逐步向“品牌制胜”的阶段转化。

  美联储唱“鸽” “双金”闻声起舞

  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停止加息和退出缩表,对全球市场是重大利好,有望缓解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汇率压力,有利于新兴市场国家流动性改善。大宗商品方面,贵金属和原油有望获得提振。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科创板起步必须要“稳”

  制度准备已近尾声,如何确保改革顺利落地更显关键。科创板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而言,属于新鲜事物,必须处理好改革速度和市场可承受度之间的关系,以“严标准、稳起步”为原则,加强投资者教育,注重各市场之间的平衡,确保科创板平稳启动。

  剑指可转债网下打新乱象 监管部门将规范申购行为

  据了解,可转债网下申购的火爆程度,户数多寡只是表面现象,关键在于许多投资人追逐“顶格”申购,但并未考虑申购规模是否符合“申购金额不得超过相应的资产规模或资金规模”的规定。因此,可转债的网下发行机制将发生改变,违规机构可能被列入黑名单。

  一批热门股尾盘炸板跳水 游资博弈激烈

  市场分析认为,近期高位题材股盘中突然大幅跳水的现象并不鲜见,主要是资金选择规避当前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接下来市场分化将继续,而基本面是最重要的价值支撑点。

  证券日报

  人民币汇率强势回升 昨创8个月来新高

  3月21日,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251个基点,报6.6850,创2018年7月17日以来新高。3月21日早间,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继续上行,升破6.68关口。

  龙虎榜揭秘年内高点附近主力动向 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14股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在年内高点附近出现震荡走势显示出市场各方力量对后市尚未形成相对统一看法,而此时龙虎榜机构专用席位动向则能透露出机构对后市热点的预判,后市上升潜力较大。

  22家生物医药公司业绩翻倍背后:超四成出售资产

  者综合发布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数据统计,生物医药22家上市公司业绩翻倍,其中9家上市公司涉及出售资产,11家公司业绩变化较大是因为主营业务向好。从细分行业来看,包括9家化学制药企业、5家生物制品企业、3家医疗服务企业、3家医疗器械企业、2家中药企业。

  上海证券报

  连续欠库事件拉响警报部分券商暂停债券质押式融资回购业务

  上证报记者近期了解到,自2018年四季度以来,有证券公司在代理客户开展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时,由于部分债券的标准券折算率下调,客户无法补足资金及质押品,也导致了这些券商对中国结算出现连续欠库,券商也不得不紧急救火,以自有资金垫付交收款,部分证券公司目前已经暂停了债券质押式融资回购业务。

  券商资管的新战略布局从何着手

  一方面,券商资管可根据自身禀赋,最大化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形成各自的产品优势,做到投资研究能纵向覆盖一、二级市场,横向覆盖股票、债券、商品等大类资产,兼具一级市场产品提供商和二级市场交易经纪商双重角色,具有丰富的资产资源。另一方面,券商资管也应基于先前已奠定的良好银证通道业务合作的基础,强化销售队伍建设,努力耕耘资管产品销售渠道,逐步建立良好的产品代销合作关系,向零售财富管理及机构服务转型。

  三举并重全面提升农村金融资源配置效率

  全面梳理农村金融政策的变化轨迹可知,今年我国改善农村金融发展将围绕商业银行、激励约束和担保机制等三个方面展开。这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将构成深化农村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切入点,助推农村金融领域减少无效、低效供给,增加有效、高效供给,通过产品创新、理念转变、市场结构调整,改善农村金融供给结构,提升农村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有力促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互联网人身险遇瓶颈:保费势头趋缓产品同质化严重

  在经历前几年的高速增长后,互联网人身险市场发展进入瓶颈期。上证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得的一组行业内部数据显示,继2017年互联网人身险规模保费首次出现负增长以来,2018年互联网人身险市场规模发展势头持续放缓,全年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193.2亿元,同比下降13.7%。联网人身险行业规模保费的“刹车”,折射出传统人身险公司过去借助互联网渠道快速、低成本地接触海量客户,线下到线上转移的发展方式遇到了转型的考验。市场竞争加剧、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也开始随之浮出水面。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