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3月2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商品江湖突现“抢跑族” 减税重塑定价格局

  随着增值税新政落地,一切又将回归平静。但平静的湖水下面,商品定价格局将被重塑,议价能力强者得天下。但无论如何,增值税税率调降,都是刺激经济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商品市场长远来看利大于弊。

  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全景图 聚焦硬科技体现包容性

  受理只是科创板上市的第一步,9家企业到底谁能最终登上科创板仍未知晓。业内人士表示,首批受理企业名单体现了市场化、法制化及包容性,但更为关键的还是后续科创板市场化定价询价机制的实施操作,只有科学合理、公开透明的定询价机制,才能充分保证科创板实现对科创企业的价值发现功能。

  谨防分级B高溢价回归风险 分级基金加速谢幕

  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现存的125只上市交易杠杆基金中,出现溢价率的多达95只,其中,溢价率超过10%的有16只。而高溢价率对应的是高杠杆,这则是众多投机资金乐此不疲的主因。

  证券时报

  高水平金融对外开放再起航 四举措筑牢防风险闸门

  过去两天,来自“一行两会”、金融机构的嘉宾均就深化金融业对外开放透露官方最新、最权威的政策思路和信号。可以预见,今年金融业对外开放将再上新台阶,将更加注重对外开放的高质量高水平,特别是在平衡开放与防风险关系方面完善监管制度。

  日增四五份 券商3月已发42份下调股票评级研报

  有券商分析师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上陆续开始传出看空声音,直接原因还是由于市场过热,个别个股过度偏离实际价值。卖方研报勇于直言上市公司中存在的问题,不过,仍需警惕个别研报跟风盲从的现象。

  年报业绩理想 地产股有望突破估值天花板

  有分析认为,2019年政策边际改善趋势已定,货币和信用宽松也已持续验证,一二线城市处于“市场底、资金底和政策底”的三底叠加阶段,因此今年地产板块有望突破行业估值枷锁,在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情况下,布局一二线、销售规模高增长的房企更受青睐。

  证券日报

  首批科创板受理公司影子股藏“升机” 公募基金提前潜伏

  分析人士认为,这9家企业相关的“影子股”将会受到资金追捧和热炒,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年内新发基金募资1340亿 五大行托管优势地位下滑

  今年以来截至3月24日,已经正式成立224只公募基金产品,合计募集金额达到1340.81亿元。在托管行的选择上,五大行托管比例大幅下滑:今年新发行的基金,共有130只在五大行托管,合计托管金额640.62亿元,占比47.78%;而在此前,公募基金近13万亿元的资产净值,托管在五大行的比例高达55.81%。

  携号转网即将全国推行 操作麻烦多或阻碍用户转网积极性

  一直以来,对于大多数手机用户,转网(换运营商)就意味着要换手机号,而使用多年的手机号捆绑了太多个人信息,用户通常无法舍弃,很多人不得已选择了双卡双待。

  上海证券报

  韩正强调中国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 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

  韩正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实现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门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今年的形势可能会更复杂更严峻,但我们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易纲:现行货币政策框架有能力防控风险

  易纲指出,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是我国的自主选择,这既是金融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未来,要适应不断提升的金融业开放水平,进一步完善我国金融风险防控体系。

  王兆星: 银保监会正研究取消和放宽外资准入“数量性限制”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3月2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表示,银保监会将坚定不移地扩大银行保险业对外开放,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金融有效供给,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力。

  酝酿20个月仍告吹易事特(6.06 -0.66%,诊股)终止收购宁波宜则

  往复长达20个月后,易事特(300376)收购宁波江北宜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宁波宜则”)还是吹了。易事特今日公告,将终止于2017年7月起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易事特表示,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期间,二级市场大幅波动、去杠杆等宏观经济环境因素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产生较大不确定性。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