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3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部分产品面临“落袋”赎回压力 基金经理坚守中伺机而动

  部分公募基金产品面临赎回压力,有落袋收益的需要,特别是保险等部分资金存在赎回基金产品的情况。但是,仍有不少基金经理选择高仓位坚守,并等待市场盘整后的机会显现,伺机而动。

  五大上市险企亮出2018年成绩单 净利润分化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险企投资端存在阶段性修复的机会,可能性最大的催化剂来自权益市场的好转。2019年监管重心是引导险资加大权益类资产投资,上半年险资可能会关注科创板等制度落地带来的投资机会,下半年市场可能会关注基建相关的投资机会。

  A股指“鹿”为“麻” 机构提醒业绩为王

  分析人士表示,A股震荡回调,但市场风险偏好并未受到根本性动摇。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修复比较温和,政策目前整体处于稳增长的阶段,虽然前期获利的投资者退出可能会导致短期调整,但市场整体仍处于积极可为阶段。行情逐渐回归基本面,指数运行受压制,此时机会在于结构。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何必苛求科创板“生而伟大”

  诚然,以科创板的使命和定位,确实希望能从中选拔出伟大的企业。然而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纳斯达克成立已近50年,所培育出的能够称得上“伟大”的公司也实在有限。

  香港发布首批3张虚拟银行牌照 差异化定位攸关成败

  根据业务计划,除了首批3张虚拟银行牌照,香港金管局表示,正在积极推进其他5家牌照申请。香港金管局公告显示,虚拟银行定位是“不设立实体营业网点,所有业务通过网络办理,主要面向零售客户和中小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这也被外界理解为,虚拟银行类似国内民营银行或互联网银行。

  深陷网贷泥潭抽身难 熊猫金控何去何从

  去年下半年,网贷P2P平台雷潮汹涌,见势不妙的赵伟平欲转战新能源。然而,熊猫金控的这次变道却不顺利。先是转战新能源夭折,紧接着剥离网贷P2P平台被喊停。而今,赵伟平也因涉及泄露内幕遭立案调查。

  证券日报

  逾六成披露年报公司筹码趋向集中 70家公司股东户数降幅超10%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646家公司披露年报业绩,其中,有419家公司公告的最新股东户数较去年四季度末出现下降,筹码趋向集中,占比逾六成。值得关注的是,有70家公司最新股东户数较去年四季度末减少一成以上。

  三家头部财险公司车险手续费增长皆超20%

  受到市场竞争趋于激烈等多种因素影响,各大财险公司都面临着手续费上涨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控制综合成本率的主要功夫体现在综合赔付率的控制方面。2018年,财险“老三家”加强了科技力量的运用,在反欺诈、防灾减损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降低了赔付率。

  头部券商年报密集发布 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

  35家A股上市券商中,已经有9家公布了2018年年报。其中,头部券商公布年报较为积极,这9家公司中有5家为头部券商,且其2018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上海证券报

  肖亚庆博鳌发出邀请 欢迎各类企业参与国企改革 期盼各种所有制深度合作共同发展

  “不管国企、民营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在未来的绿色、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中,机会都很大、很多。我们真诚欢迎各类企业积极参与到国有企业改革的进程中来,共同探索各种所有制深度合作的途径和方式,实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27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通过博鳌亚洲论坛,向全世界发起了改革共融、合作共赢的邀请。

  第二批受理企业登台“炫技” 科创板申报常态化

  科创板新一批受理企业出炉!昨日晚间,上交所集中披露了科创板第二批受理企业名单,华兴源创、微芯生物、特宝生物、国盾量子、虹软科技、世纪空间、光峰科技、贝斯达8家公司榜上有名。

  42家上市房企亮2018年业绩 七成企业“报喜”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7日,已有42家上市房企发布2018年年报,其中七成房企的利润上涨。尽管目前上市房企年报披露家数有限,但窥一斑而知全豹,在万科大喊“活下去”的2018年,主要房企们的整体业绩仍保持稳健。

  “ST”来得很快,在3月27日短暂停牌一天后,自3月28日起,天润数娱(002113)将“秒变”ST天润。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