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3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市值增长逾十万亿 首季九成股票现赚钱效应

  在90%的股票展现赚钱效应之际,一些隐忧挥之不去:热点轮动加速、北上资金节奏生变、海外“黑天鹅”频发。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缠斗不休,A股下一步行情仍存变数。

  海外市场哑火 3000点拉锯恐持久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开启“比差”模式,估值修复的故事可能将告一段落,资产价格走势正回归经济基本面这条主线,经济韧性成为国与国资产间较量的胜负手。前期快速上涨积累的压力需要释放,但估值没有明显透支、货币政策难以转向、流动性仍将合理充裕。

  工业品PK贵金属 谁将是商品多头赢家

  业内认为,今年商品市场贵金属及工业品多头行情较具看头。当前黄金涨势虽然较工业品落后,但全年来看,更看好其多头行情的确定性。

  证券时报

  逾900家A股公司披露年报 现金分红成主流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相较于一些业绩爆雷的中小市值公司,蓝筹公司的业绩总体保持了稳健增长,包括银行在内的不少行业,业绩增速甚至出现较为明显的提升,对整个A股市场上市公司业绩构成产生了较为积极的影响。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科创板中介机构要学会“卸妆”

  过往的承销保荐带有很大程度的“化妆”成分,一定程度上存在荐而不保的情况。

  证券日报

  央行7个交易日未逆回购 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

  分析师表示,近期央行持续暂停逆回购,市场利率中枢较前期有所抬高,并不代表当前“宽货币”政策取向出现调整,以“宽货币”支持“宽信用”仍是未来一段时间央行的政策主轴。

  年报揭示社保和险资共同重仓27只个股 青睐大消费品种是特点

  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817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业绩。其中,2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同时出现社保基金及险资身影。从行业方面看,以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为代表的大消费品种受到社保基金与险资两类机构的共同青睐。

  四大上市险企去年营销员近440万人 年报透露保险销售三大变化

  从行业关注的营销员收入及产能来看,2018年平安寿险代理人的月均收入为6294元,较2017年的6250元涨了44元。受年金险新单保费下降的影响,新华保险(50.80 -1.97%,诊股)月均人均综合产能4372元。中国太保(32.74 -2.12%,诊股)寿险营销员每月人均首年佣金收入1058元,同比增长6.5%。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将持续扩大金融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对外开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8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的主旨演讲。来自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政界、工商界代表和智库学者参加。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加快推动出台《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2019年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扩大会议)昨日在京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科创板受理企业“信心指标”哪家强? 8家公司高管用真金白银告诉你

  经上证报记者梳理,截至28日共计19家受理企业中,有8家明确公司高管及员工将参与战略配售,由于科创板公司的发行价格由询价确定,完全市场化。因此公司高管及员工参与战略配售意味着对自家公司有十足的信心。

  “宇宙行”本色不改 工行去年实现净利2977亿元

  工商银行(5.45 -1.09%,诊股)28日公布的2018年报显示,去年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7亿元人民币,保持全球银行业最好水平,同比增长4.06%。

来源:报刊头条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