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4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国企混改 关键在“改”

  分析人士认为,混改应更加强调国资监管,加大“改”的力度,有效放大“混”的乘数效应,推进混改企业“旧貌换新颜”。

  净利润持续高增长 科创板受理企业上演“速度与激情”

  市场人士表示,科创板在定位上包容性极强,成为包含完善交易制度、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试验田。尚未盈利的企业也可以通过满足特定的上市标准登陆科创板。当前,已受理企业整体质地优良,且成长性较好,同时部分尚未盈利企业也得到受理。科创板正在成为资本市场价值和成长并举、重点助力成长的新兴战略平台。

  上半年银行“竞速”信贷投放 资金违规入市犹存

  银行业人士表示,各银行今年上半年在信贷投放上可谓铆足力气,国家重大战略、基础设施补短板领域、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民营企业、民生领域等成投放重点。值得注意的是,信贷资金违规进入股市和楼市也不鲜见。业内人士预计,为确保资金流入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监管排查和管控资金流向的力度可能加强。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视觉中国处罚落锤 版权保护莫忘细节建设

  从此次监管部门开出的罚单看,板子是打在了敏感有害信息标注上。而30万元的罚款,对于这家每年净利润达数亿元的上市公司来说,显然微不足道。有舆论就认为,这与证券市场“60万元”顶格处罚一样,恐怕谈不上是真正意义上的有效惩戒。但在现有的法律框架下,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承保加投资双支撑 险企一季净利增幅料超预期

  一家上市保险公司高管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保险公司特别是寿险公司,业务以长期为主,因此一个季度业绩对于估值的影响有限,市场在短期因素影响下,对保险股的估值,更要看中长期业绩潜力。

  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大拆解:商业化提速尚需“闯三关”

   证券日报

  年内人民币汇率升值2.45% 处于强势波动状态

  短期内,考虑到美元指数仍将高位震荡,中美贸易谈判继续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或将延续前期的窄幅波动状态,出现单边运行态势的可能性依然不大。

  家电板块16只股创年内新高 社保和QFII共同持有两只概念股

  昨日,家用电器概念股纷纷上涨,板块指数涨幅达1.35%。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以格力电器(59.50 +3.55%,诊股)为首的16只家电股均创出年内新高。

  上市公司密集剥离旗下P2P “上市系”网贷平台30个月锐减70家

  受监管政策影响,网贷平台甚至是行业本身,已经很难承载众多上市公司布局互金的初衷及愿景。这也直接导致上市系网贷平台数量进一步减少——据融360统计,截至去年11月底,上市系网贷平台数量已降至64家。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具有上市公司背景的网贷平台大约剩余30家,在约30个月的时间里减少了70家。

  上海证券报

  第四批混改试点大扩容 企业超过100家

  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开局平稳,积极因素不断增加,实现了“开门红”,也为全年走势打下良好基础。“这显示中国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袁达18日在发布会上说。他还透露了接下来在混改、电改、加快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西部大开发等方面的诸多政策“红包”信息。

  两家科创板受理企业背景特殊 上市公司“类分拆”玩法有看头

  科创板影子股多是“蜻蜓点水”,大比例持股方显“潜伏者”本色。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在科创板受理企业大军中,联瑞新材和特宝生物的背景尤其特殊:多年前,这两家公司都曾是A股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今年一季度外资净买入A股规模接近去年一半 A股对外资吸引力越来越大

  “从外汇局的统计来看,2018年境外机构净买入境内债券966亿美元,同比增长68%;净买入境内上市股票425亿美元,同比增长85%。今年一季度,境外机构净买入债券和上市股票的金额分别是95亿美元和194亿美元。”

  跨界并购风微起 监管不改“追问”本色

  A股并购重组浪潮随着市场回暖再度涌动。此前被市场所关注的跨界并购也开始“跃跃欲试”,似有风起之势。据统计,截至目前,A股市场的跨界并购已超过10余例,照此趋势推测,2019全年的数字将超出去年。

    来源:金融界网站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