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能源化工

沥青 空头增持幅度稍大

 

作者:林一叶  2019/6/18  来源:期货日报

6月17日,沥青期货主力1912合约小幅低开后,受部分空头减仓离场影响,价格一度上扬。然而,在空头增仓打压下,重新回落,但下方多头抵抗较强,跌势并不顺畅。午后,空头增仓发力,成交量快速放大,最终以跌势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的数据显示,1912合约出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2961张,空头增持3403张,空头增持幅度更大。

具体来看,多头前20席位中,增持的席位有11个,中信期货席位和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增持幅度均超过1000张。其中,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增持2000多张。减持的9个席位中,仅山金期货席位减持幅度超过1000张,其余席位调整幅度整体较小。

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的席位有10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3个,永安期货席位增持3490张空单。减持的10个席位中,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持1730张空单,表现较为突出,其余席位减持幅度集中在100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银河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212张多单的同时增持632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2125张;华泰期货席位在减持711张多单的同时增持450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2070张。以上数据表明,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相反,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在增持2173张多单的同时减持947张空单,持仓由净空转为净多1428张;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在增持400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730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073张;浙商期货席位在增持141张多单的同时减持849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0832张。此外,兴证期货席位也作出类似的增多减空操作。以上数据表明,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另外,当日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4个席位在各自持仓上进行了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中信期货席位在增持1061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399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663张,表明该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相反,位居空头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在增持453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490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22138张;东证期货席位在增持557张多单的同时增持693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6827张;国投安信期货席位虽进行了多空同减操作,但其在减持649张多单的同时仅减持300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6151张。以上数据表明,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可以发现,虽然当日排行榜前20席位空头增持幅度更大,但从主力席位的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上看,多头力量不容忽视,后市期价下行预计一波三折。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