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6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提高违法成本 护航科创板建设

  解决金融领域特别是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过低问题已纳入顶层设计,作为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和撬动存量改革的“试验田”,科创板建设更应整体着眼、系统布局,从完善法律法规、从严惩处违法违规行为、畅通投资者权益维护渠道、优化从严监管常态化机制等方面全面提高违法成本。

  证券时报

  四川震区上市公司回应灾情:生产经营正常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五粮液(104.08 +0.37%,诊股)、天原集团(6.49 +0.46%,诊股)、浪莎股份(14.23 -0.49%,诊股)、宜宾纸业(16.70 -0.12%,诊股)等多家上市公司位于宜宾,目前相关公司均已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地震对公司没有影响。其中,五粮液、泸州老窖(69.70 -0.17%,诊股)、新希望(19.60 +4.81%,诊股)等四川上市公司已启动紧急预案,向灾区提供救援物资和帮助。

  证券时报头版评交控科技过会:错误没放过 命运不打折

  说“带病闯关”是认错了对象,讲“来者不拒”是曲解了规则。把情绪放在一边,交控科技发行上市审核和成功过会的结果,恰好说明科创板注册制审核尊重法治、尊重市场的特点——既严肃、快速、准确地处理了错误行为,又充分重视了企业的发行上市权利和市场的选择机会。

  5月全国二手房价格涨幅回落 楼市或进入调整期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看,这一轮因为2019年初资金宽松导致的“小阳春”,在持续收紧的调控政策影响下快速退烧,6~8月份市场有可能会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沪伦通带给A股两大变化

  其一,给中国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选择,有利于构建收益更高、风险更低的投资组合,享受全球化红利。其二,“沪伦通”的通车,将会给A股市场的投资者带来投资理念的变化。

  央行6月份连续11个工作日开展逆回购 银行同业存单市场回温

  6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的11个工作日,央行均开展逆回购,逆回购投放共计7250亿元,并开展MLF投放5000亿元,累计投放资金12250亿元;与此同时,逆回购到期7800亿元,MLF到期4630亿元,累计回笼资金12430亿元。

  5月份楼市出现“微降温” 一线城市稳定性依然较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5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5月份,各地继续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上海证券报

  中国交建(11.03 -0.63%,诊股)拟让渡四成股份 全球最大疏浚公司征集战投

  中国交建18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中交疏浚55.2亿股,为中交疏浚引入战略投资者,挂牌底价为2.47元/股,合计交易价格约136.34亿元。

  据查询,中交疏浚于2015年5月在上海成立,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中国交建通过对其下属的天津航道局、上海航道局和广州航道局业务整合而设立的专业化子集团,现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疏浚公司。

  吹牛之举难收场 海印股份(2.73 -4.88%,诊股)延迟回复关注函

  忙于发布甩锅“笔误”公告,却疏于及时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海印股份,在深交所给出的回复最后期限——18日晚,发布公告称未能及时回复关注函,申请延迟回复。有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的市场人士分析,在遭到农业农村部的“打脸”后,公司的“甩锅”行为又遭到媒体的一致批判,加上股价的明显异动,没有充分证据支持的公司很难收场。

  公告称,公司于6月1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9〕第79号)。目前,鉴于部分问题的回复仍需进一步细化及完善,工作量较大,相关试验数据仍在准备中,故特向交易所申请,将不晚于6月21日前向交易所提交回复并披露回复公告。

  人和商业更名“中国地利” 加速构建生鲜流通综合服务新生

  近日,香港上市公司人和商业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01387)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申请及香港公司注册处确认,“人和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地利集团”(英文名:ChinaDiliGroup)。同时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买卖的股份中英文简称分别变更为“中国地利”和“CHINADILI”。中国地利表示,新的名称将能更好地体现旗下农产品(5.42 -0.37%,诊股)批发市场一直使用的“地利”商标名称,更改公司名称将为集团提供崭新的企业形象,并更好满足未来战略发展需求。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