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农产品

棉花 多头增持幅度较大

 

作者:林一叶  2019/6/19    来源:期货日报

   19日,棉花主力1909合约平开后,期价围绕前一交易日结算价窄幅波动。随后,多头增仓发力,期价强势拉升,并逼近一万四整数关口。随着部分多头获利回吐和空头的借机增仓打压,期价略有回落。但多头再度发力,使得期价仍以涨势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909合约出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9221张,空头增持5120张,多头增持幅度较大。

   具体来看,1909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1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5个,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增持幅度略超过3000张。减持多单的9个席位中,除了国投安信席位减持幅度接近2000张外,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集中在500张以内。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0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4个,渤海期货席位大幅增持3325张。减持空单的10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1000张席位有2个,但最高不超过2000张。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空头排行榜首的国投安信席位,当日在减持1986张多单的同时增持2329张空单,净空单进一步增加至5843张;长江期货席位在减持461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0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2449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相反,华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333张多单的同时减持553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3775张;南华期货席位在增持759张多单的同时减持404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215张;东证期货席位在增持35张多单的同时减持864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0548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另外,当日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6个席位在各自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广发期货席位在减持222张多单的同时仅减持103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2832张,显示该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相反,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大幅增持3043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804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4237张;华泰期货席位在增持2642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1314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2689张;中信期货席位、金瑞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当日虽做出多、空同减操作,但在空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大于在多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虽然当日排行前20席位中,多头增持幅度明显较大,但从席位间主力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上看,空头力量不容忽视,后市期价继续上行的阻力较大。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