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6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完善股权激励制度 提高央企“金手铐”成色

  业内人士认为,在推动完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制度方面,应赋予激励措施相应的灵活性,完善高管薪酬与股票市值挂钩机制,设定科学合理的考核目标,提高央企“金手铐”成色,为央企发展注入新动能。

  美联储降息无悬念 债市上涨几率大

  由于经济放缓迹象明显,通胀依然偏弱,美联储大概率在下半年进入宽松周期,首次降息的幅度以及未来降息节奏将成为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称,历史数据显示,在正式进入宽松周期后,风险资产可能表现不佳,而债券等安全类资产价格上涨几率较大。

  美联储唱“鸽” 黄金股期标的再获加持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对于全球经济转向的担忧、中东地缘局势风险加剧以及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等均支撑金价上涨。此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强烈转“鸽”,有望进一步刺激金价上行。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美联储降息渐行渐近 全球新一轮宽松周期开启

  对中国而言,美国货币政策转为宽松,会为国内货币政策宽松打开更多空间,但由于目前政策基调更强调不搞强刺激、支持民企小微等,预计后续仍将以结构性宽松为主基调,定向降准仍有空间,在降低利率水平方面,更可能的操作是结合利率并轨改革逐步引导融资成本的进一步下降,而非过去的降低存贷款基准利率。

  沪指强劲反弹上攻3000点 白马股批量创历史新高

  随着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和外资进入持股比例的提高,A股的投资策略已在发生变化。在这期间,机遇和风险并存,个股分化行情将更趋明显,绩优白马股将强者恒强,绩差问题股将弱者恒弱。

  科创板过会公司再添3家 首现新三板企业过会

  6月20日,2019年第7次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在上交所召开,方邦电子、中微公司、西部超导3家企业通过了上市委的审议。资料显示,西部超导是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科创板需要健康理性的监督氛围

  在注册制体制下,信息披露是解决投资者与筹资者矛盾的关键,而公众特别是专业机构和人士的监督尤为重要。呼吁市场各方坚持健康理性监督的基本原则,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专业评判。

  沪指飙升2.38%逼近3000点 五大亮点助力反弹行情

  周四,以金融为首的权重股集体发力,推动大盘出现6月11日大涨之后的第二次中阳,并刷新5月16日高点2956高点,10天之内两次中阳且力度不算小,这对于市场从震荡转入多头起到了重要作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五大亮点将成为推动A股反弹的主要动因。

  楼市调控“掐尖”趋势明显 西安三维度升级限购政策

  5月份房价涨幅领跑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的西安,于6月20日进一步升级限购政策。

  上海证券报

  业界一哥的任何举动都会被无穷放大

  急于求变的零售行业,在转型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再正常不过。数量与规模上去之后,及时优化与调整才能保持整体健康的状态。盒马鲜生门店数目前已突破了180家,差不多三天一家新店开张,关了一个不符预期的店,怎么就认作这是下坡路了呢?

  新零售排头兵盒马鲜生最近一则关店的消息引发外界的诸多议论。因为这是盒马扩张过程中首次关店,虽然该店铺只在昆山这样的非一二线城市,但仍然吸睛无数。加上去年海南盒马净亏损近千万元的消息被同期披露,令不少人担忧盒马鲜生这一新零售行业样本、明星一哥是否已在走下坡路,更有人甚至产生了新零售或许已经不行了的疑问。

  方邦电子加速赶超电磁屏蔽膜全球第一

  目前,方邦电子的电磁屏蔽膜业务规模位居同行业国内第一、全球第二。2018年,方邦电子在中国和全球电磁屏蔽膜的销量分别为310.78万平方米和364.50万平方米,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3.42%和19.60%。

  2018年冲刺创业板IPO未果的方邦电子,6月20日顺利通过科创板上会“考试”,成为少数几个只接受两轮问询就顺利通过上会“考试”的考生。“再也没有谁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在拿到正式结果的第一时间,方邦电子创始人、董事长苏陟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东吴证券(10.52 +7.57%,诊股)首席经济学家陈李:三季度A股反弹可期

  2019年上半年即将结束,资本市场的投资机遇该如何把握?在6月20日举行的东吴证券中期策略会上,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认为,尽管短期市场的担忧仍然存在,但三季度A股市场反弹值得期待。

  他列举了市场的主要担忧:其一,宏观背景上,市场普遍关注即将举行的G20会议。其二,从市场资金面上看,6月底资金价格出现明显上涨,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上升,资本支出、投资意愿下滑,同业存单市场有萎缩趋势。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