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农产品

关注政策面变化

 

作者:  2019/6/24  来源:期货日报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振荡运行,截至上周五报收于931.8点。

油脂方面,菜油上周连续下跌。加拿大菜籽供应问题仍未得到实质性解决,菜油价格反复性仍在,目前盘面价格接近欧盟非转菜油进口成本,且临储菜油拍卖启动,上行存在较大压力,关注政策端的变化。当前中美贸易磋商结果存在一定变数,需紧密关注。

上周棕榈油弱势振荡。当前印尼棕榈油供给压力较大,不建议抄底棕榈油。上周MPOB报告验证马来西亚库存下降的预期,虽然马来西亚库存降幅较大,但当前产地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印尼而非马来西亚。目前市场普遍认为USDA预估的印尼产量4150万吨被明显低估。

上周棉花价格先扬后抑,于周四出现单日涨幅超3%的行情。美国农业部上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6月13日止当周,美国2018/2019年度陆地棉出口销售净减少11.39万包,创市场年度低位,较前一周及前四周均值显著下滑。国内方面,上周轮出销售底价为13471元/吨,较前一周下跌357元/吨,目前储备棉成交价格仍然偏低,但成交率已回升至100%。后期需紧密关注中美贸易磋商进展。

上周白糖价格振荡下行,主力合约上周五单日下跌1.02%。5月全国产销数据偏利好,目前白糖处于去库存阶段,夏季冷饮雪糕等含糖食品的备货对需求有所提振,预计后期销售依然较佳。前期云南干旱情况及广西洪涝灾害较为严重,对甘蔗产生一定的影响,关注后期发展情况以及是否会带来天气炒作。进口许可发放也可能使得后期供应偏宽松,近期仍需关注进口政策方面的消息。

综上所述,权重品种上周交易日内表现相对平稳,整体仍处振荡区间运行。但总体来看,农产品处于相对低位,易盛农期指数中长期继续振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