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最鲜资讯

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9月1—2日举行

又是一年秋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畔将再次吸引全球业界目光,中国期货声音将从这里发出。

期货日报记者从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组委会获悉,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将于9月1—2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论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芝商所集团(CME Group)主办,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南证监局、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支持,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郑州市金融工作局、期货日报社承办。

作为根植期货市场,立足中国、辐射全球的国际衍生品行业交流平台,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自2016年举办以来,一直将期货及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作为宗旨。在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今年的论坛主题为“改革新局面 开放新步伐——深化期货供给侧改革,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将紧扣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和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实践,既立足中国,又放眼全球,聚焦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增长、国内外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发展、跨境交易及大宗商品投资、期货及期权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等。

本届论坛除主论坛外,还有跨境交易、期货投资机构两个预热论坛,以及白糖、PTA、期权三个分论坛。

在去年的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致辞中特别对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给予了肯定:“论坛办了三届,我参加了三届,一次比一次办得好,每年都有新的特点,在国内外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来自境外的嘉宾特别多。”据了解,参加今年论坛的境外嘉宾人数持续增加,除将在主论坛上作主题演讲的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保罗·罗默(Paul M.Romer)和芝商所国际发展资深董事总经理威廉姆·诺顿贝尔特外,还有来自芝商所、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国际期货业协会、期货期权世界(FOW)等境外交易所和国际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境外产业企业的代表。

另从论坛组委会获悉,论坛参会网络报名今日正式启动。除主办方定向邀请的参会嘉宾外,其他自主参会人员可通过论坛官方网站(http://special.qhrb.com.cn/190703-1/index.shtml),期货日报微信公众平台(ID:qhrb168),以及“期货日报网”“期货日报V”新浪官方微博报名参会。已关注期货日报微信公众平台的用户,可进入期货日报微信公众平台菜单,点击“郑州论坛”选项,即可进行在线报名,并可查看有关本届论坛的议程等内容。

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推进金融改革发展,郑州正日益成为中原乃至中部地区的金融中心。“对郑州来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进一步提升了其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品质,赋能国际声誉和影响力。”有业内人士如是说。

作为论坛的定点举办城市,郑州对中国期货市场的贡献独树一帜:一是诞生了新中国第一家期货交易所——郑商所。随着郑商所期货品种不断丰富、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稳步推进,“郑州价格”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二是诞生了期货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专业报纸——《期货日报》。自1994年以来,《期货日报》一直秉承准确、全面、客观、权威的办报方针,坚守初心,见证和记录了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的宏大篇章。国内外期货及衍生品行业交流融合的思想盛宴,将第四次在新中国期货发源地郑州倾情推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孙亚宁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