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金价连续三周上涨

上周,全球经济降温风险引发投资者对石油需求不足的担忧,一连串的疲软经济数据也令油价涨势受限。同时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增加也暗示着市场供大于求风险上升。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大幅振荡。分析人士认为,多重利空因素使石油市场下行风险增加。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8月16日发布了对2019年剩余时间石油市场的悲观预期,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长放缓,同时还强调了竞争对手可能增产将导致2020年原油市场面临的挑战,这为OPEC主导的一项抑制供应的协议提供了进一步理据。该报告暗示,如果OPEC继续保持7月的产量,且其它因素保持不变,2020年将出现20万桶/日的供应过剩。

彭博基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公布的数据计算得出,OPEC在7月份对减产协议的执行率升至146%,因沙特阿拉伯和安哥拉进一步限制产量,6月执行率修正为130%。

8月16日收盘时,布伦特原油报58.64美元,周涨幅为0.38%。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价格收报54.94美元,周涨幅为1.23%。

普赖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石油市场交易正被需求放缓的担忧支配。

上周黄金价格一举攻克关键的1500关口,尽管周五小幅收跌,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以及贸易摩擦前景不明朗推动金价连续第三周上涨。

自本月初以来,金价已上涨100美元,因全球债券收益率不断下降,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一系列令人失望的全球经济数据。

德意志银行上调了对未来六个季度黄金和白银价格的预测,预计金价将触及每盎司1575美元。

8月16日,美银美林也将2019年黄金价格均值预期上调3.6%至1396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赵彬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