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下半年政策将决定焦煤走势

期货日报网讯(记者 谭亚敏)8月21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在深圳举办的“2019中国煤焦产业大会”的同期会议上,中信期货研究部黑色建材组煤焦研究员辛修令认为,焦煤进口量增加,下半年面临政策风险。上半年进口焦煤量较大,对供给的补充加强。但进口同时也面临 一定进口政策变化的风险,海运煤通关时间较长,蒙古煤也面临政策风险下的减量

数据显示,2019年1—6月份,我国从澳大利亚焦煤进口量达到1451万吨,同比增加16.8%,从蒙古国进口焦煤1669 万吨,同比增加30.76%。


   

记者发现,近期环保限产加强,焦煤需求边际走弱。焦炉产能利用率维持80%左右的产能利用率,对焦煤需求较为旺盛。而环保与去产能将贯穿焦化行业整个下半年,焦煤需求边际走弱。高库存、利润收缩的状态下,需求端焦化企业将以优先消耗库存为主。

对于未来焦煤价格的走势,辛修令认为,焦煤跟随产业链涨跌,供给端支撑较强。国内产量变动不大,海运煤进口通关时间较长,蒙煤通关车辆有所下降。需求来看,焦化限产 虽区域性加强,但焦煤需求较为稳定。各品种间价格有所分化,国内主焦煤价格上涨,低硫主焦紧俏, 海运煤价格持续低迷,部分配焦煤价格仍承压。总体来看,焦煤自身供需矛盾不大,以稳定为主。

参会企业人士看来,焦煤价格有望由供给主导逐步转为需求主导,由于环保限产的加强,黑色产业链开工率将整 体有所下降,另外随着终端需求的走弱,将逐步传导至上游焦煤,均利空焦煤需求。虽需求走弱下焦 煤有下行压力,但在国内安全监管较严,70年建国大庆的背景下,焦煤供应也将受到一定影响,这将对焦煤价格予以支撑。

责任编辑:张玉洁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