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能源化工

国内原油期货夜盘大涨6.7%

期货日报网讯(记者 赵彬)昨晚夜盘,上海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大涨6.7%,在外盘原油价格波动不大的情况下,SC原油价格再一次走出了独立行情。海通期货分析认为,国内原油期货夜盘大涨主要原因在于运费暴涨、厄瓜多尔原油断供、临近交割月等因素的共同作用。

第一,近期运费的暴涨。在美国制裁中国的中远海运子公司之后,市场上各种船型的运费都出现了较大的涨幅,尤其是VLCC涨幅更大。由于SC是到岸保税交割,这导致SC的交割成本上升,但运费的上涨,绝对不能匹配SC如此巨大的涨幅。

第二,厄瓜多尔原油断供。目前厄瓜多尔已经进入紧急状态,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表示由于抗议活动使得油田处于不安全条件下,原油产出亏损或达到16.5万桶/日。但是对于中国来说,进口厄瓜多尔的原油并不算多,8月份的数据仅占中国原油进口总量的0.36%,当然也不能匹配SC的涨幅。

此外,海通期货认为临近交割月月份,行情出现波动也比较正常。从能源交易所的仓单报告上来看,目前已经注册的仓单仅有286万桶。建议投资者观望,谨慎交易。

微信图片_20191009080056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