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农产品

降雪再阻我国新玉米上量 降水或加快巴西大豆播种

 

作者:孙开源  2019/12/1 21:01:05  来源:期货日报

玉米

国内:受上周末大范围降雪的影响,本周前半段,我国东北地区交通运输仍将面临影响,短期或妨碍新季玉米上量,但有利于玉米“地趴粮”存放。预计本周后半段及未来一周,我国北方(华北、东北)大部分地区天气保持干燥,周内东北地区气温水平较低,与常年相比,吉林大部、辽宁北部、黑龙江中南部一带平均气温水平较常年低4℃—6℃;华北地区气温将较上周小幅回升,河南、山东、河北、安徽、江苏等主要夏玉米种植带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2℃—3℃。

从天气条件来看,本周的降雪和短暂低温天气或有利于东北地区玉米存放,不利于物流输送,一定程度上限制玉米上量。不过,考虑到当前我国东北地区新季玉米售粮进度偏慢,未来留给新玉米上市的时间有限,难以支撑价格。预计未来一周,我国东北地区气温小幅回升。

国外:受燃料乙醇需求的影响,预计未来巴西玉米需求大幅提升。分析师展望,2020年巴西二茬玉米种植面积为1340万公顷,超过上一年度1250万公顷。近期南美洲天气条件较优,对玉米播种和前期生产提供较大利好,当地机构报告显示,其重要的玉米生产区帕拉纳省生长状况优良的玉米比例达到90%。本周巴西地区降水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区,帕拉纳、南里奥格朗德、圣卡塔琳娜等南部地区天气保持干燥,缺乏更明显的降水预期,虽然气温水平偏低,短期内不妨碍玉米的生长优良指标,但一定程度上或延缓玉米前期生长速度。

本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中部一带降水预期减弱,相对集中的降水出现在萨尔塔、圣地亚哥等北部及西北部地区,有利于中部一带玉米播种进度推进。

大豆

国外:本周至未来一段时间,南美洲总体天气状况仍表现出相对较好态势。从降水分布来看,巴西地区降水主要分布在中部,巴西南部的圣卡塔琳娜、南里奥格朗德大豆产区天气偏干燥,降水较少,马托格罗索、南马托格罗索、戈亚斯等产区降水量在50—100mm。据AgRural预测,截至11月底,巴西大豆播种完成79%。其中,帕拉纳大豆播种几近收尾;南马托格罗索由于前期天气干燥大豆播种进度为75%,较常年落后三成。从天气预期来看,本周南马托格罗索大豆播种进度有望加快。

阿根廷中部地区本周降水较常年偏少三至五成,布宜诺斯艾利斯总计降水量在10—15mm,未来一周降水量预期在20mm以下,总体来看天气偏干,短期内阿根廷大豆播种进度或受限,但对阿根廷大豆未来生产预期的负面效果暂难体现。

小麦

国内:本周我国华北、黄淮一带气温水平或较常年偏高2℃—4℃。进入深冬季节,气温下降有助于北方冬小麦进一步增强抗寒锻炼,降水增加土壤墒情,对小麦冬前分蘖生长及后期安全越冬有利。不过,预计至下周,我国华北、黄淮、江淮仍缺乏足够降水预期,未来中部地区整体气温水准较本周小幅提升,短期内,我国北方麦区将呈现出温度偏高且干燥的天气模式,部分地区小麦或面临较差天气的影响。

国外: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消息,截至11月底,阿根廷小麦整体收获水平为31.1%。从当地反馈来看,由于一些地区天气表现相对潮湿,导致部分地区小麦出现病虫害现象。本周阿根廷北方地区降水预期偏强,但小麦基本收割完毕,难以影响小麦品质。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