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独家新闻:穿透式监管合规整改工作最后期限延长至3月1日

期货日报网讯(记者  姚宜兵)今日,大商所、上期所和郑商所等交易所给会员单位发布通知,通知显示,为完成穿透式监管合规整改工作,各交易所将整改最后期限由2020年1月20日延长至3月1日,3月1日后,所有会员的信息系统和外接系统,必须符合监管要求。

在此之前,上述各交易所于2019年11月20日发布《关于落实穿透式监管相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客户通过交易终端软件下达交易指令的,期货公司应确保客户下达的交易指令直达其信息系统。请各期货公司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并按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发布的《期货公司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及接入认证技术规范》有关规定,做好中继代理软件管理和认证工作,对于符合监管规定的中继代理软件,开通准入权限。

与此同时,期货日报记者昨日从上海文华财经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华财经)获悉,该公司承诺目前最新技术方案已完全符合监管要求,如仍未达到监管要求,将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在文华财经提供给记者的一份公司公告显示:2018年9月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有关事项的公告》(证监会公告【2018】27 号),明确要求客户指令直达期货公司,整改时限是2019年6月14日。由于文华财经忽视监管要求,未能按照监管要求完成整改。2019年11月20日,四家期货交易所发布了《关于落实穿透式监管相关要求的通知》。因为文华财经存在侥幸心理,2019年6月14日后依然没有完成合规整改,导致交易所发布通知时,2020年1月20日前已无法按期完成整改。公司承诺目前最新技术方案已完全符合监管要求,如仍未达到监管要求,将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文华财经将积极配合期货公司进行系统升级,确保投资者交易不受影响,并对合规意识淡薄、未按监管要求及时整改、对行业带来的严重负面影响表示诚恳歉意。”文华财经总经理尚守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保证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严格遵守监管要求,谦虚谨慎、全心全意为行业提供服务。

在此之前,包括我公司在内的国内多数期货公司纷纷发布公告,声明由于文华财经交易软件至今仍不符合监管层穿透式监管要求,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于1月17日夜盘起关闭文华财经交易软件接入权限,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文华财经交易软件使用风险。

“公司目前正积极按照监管层要求,认真整改,目前的最新的技术方案已经完全能够满足看穿式监管要求。”尚守哲最后向记者说道。在各交易所将整改最后期限延长至3月1日,公司将会积极和各期货公司沟通,按照既定程序为各期货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保证在最后期限之前完成穿透式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张玉洁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