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数据

需求不振?马来西亚1月1—20日棕榈油出口环比降8.6%,三大油脂今日齐跌

期货日报网讯(记者 孙亚宁)今日国内期市大面积收跌,三大油脂跌幅居前,棕榈油、豆油跌逾2%,菜油跌近2%。船运调查机构SGS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1月1—20日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的837873吨减少8.6%,至765801吨。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周二表示,马来西亚和印度部长本周的一次会议“由于双方繁忙的日程安排取消”,本次会议料将讨论棕榈油出口问题。拟议中的会议是由印度发起,原定于本周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于1月21日至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表示,一直在与印度铁道与商工部长就可能的会晤进行沟通。“没有任何一方拒绝与对方会面。本着两国经济合作的精神,马来西亚一直在努力满足印度的正式要求,但由于两囯部长的日程都很紧,所以在发表这一声明时,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

本月稍早,印度限制进口马来西亚精炼棕榈油,以报复总理马哈蒂尔有关印度公民法和印度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领土上的行动的批评言论。马来西亚是印度精炼棕榈油和棕榈油的主要供应国。2018年,印度是马来西亚第十大贸易伙伴,印度是马来西亚在南亚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出口目的地和进口来源国。印度也是马来西亚的主要外资来源国之一,去年12月的外资总额为93亿马币。

责任编辑:孙亚宁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