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走进华龙>党建专区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华龙期货切实履行职责使命,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华龙期货公司积极响应全面部署,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董事长陈义军任组长,总经理吴洋为副组长,统筹调度公司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并发布了《华龙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各部门按照通知内容,做好了开市前及开市后的各项工作。

2月1日,公司信息技术部在开市前两天便做好各项系统梳理排查及升级工作,全面维护网络交易系统,为非现场交易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和相关服务,确保交易结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风控结算部联合投资咨询部、财务部做好了开市前风险控制预案及对重点持仓客户进行的风险测算,以便应对极端行情时准确有效的执行强平措施。客服部提前制作了《华龙期货防疫时期非现场交易服务指南》,及时在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系统消息等平台发布风险提示以及交易所最新消息、注意事项等,并通过QQ、微信、短消息、电话等方式,将相关措施通知客户,提前做好沟通交流

面对春节长假及疫情带来的市场波动,公司风控压力相对较大,对此,公司制订了交易风控开市应急预案,在人员配备及疫情应对、盘前风险测算及通知、盘中强平方案以及盘后风险测算等方面均进行了部署。2月3日开市首日,期货多个品种急剧下跌,面临跌停。高风险客户急剧增加,但公司准备充分处理及时按照开市前制定的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进行风控强平的工作,最终并未发生超出预期范围内的风险及大面积穿仓情况、未发生一起客户投诉事件,公司风控方面平稳可控,客户交易也正常有序。

           

上班期间,各部门为加强疫情防控,每位员工都自觉佩戴好口罩、测体温,综合管理部每日对办公经营场所进行清洁消毒等基础防护工作。各分支机构也制定了防控细则,在保证交易正常的情况下,安排最少的员工开展现场工作,积极引导客户选择线上服务方式,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之间的近距离接触,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健康安全。

           

公司对关键岗位实施双岗互备,并做好了特殊情形下有关人员的替岗安排,同时也做好了后期风险应对措施和预案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交易平稳,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职责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