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客服中心>公司动态

新证券法来了!

尊敬的客户:
    您好!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第十五次会议审议,2020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修改的证券法。新证券法系统总结了多年来我国证券市场改革发展、监管执法、风险防控的实战经验,在深入分析证券市场运行规律和发展阶段性特点的基础上,作出了一系列新的制度改革完善。
    近年来,中国证券市场蓬勃发展,改革与创新层出不穷,伴随着科创板创立、注册制推出,需要法律法规作为其保障。本次新证券法的推出,关系到我国证券市场的长久发展,关系到证券市场的基本运行环境保障,更关系到证券市场的繁荣稳定。
    新证券法的推出,通过自上而下的重塑发行制度,推行注册制,简化发行调价,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上市难”、“排队难”的问题,强化一级市场融资功能,改善当前资本市场定价机制,引导市场回归理性,重塑“价值投资”。
在对市场主体的行为约束上,新证券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维护资本市场环境,增加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信心。一方面,新证券法提高了发行人和上市公司的违法违规成本,通过严格的信息披露和退市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另一方面,新证券法也进一步对中介机构的职责履行加以规范,明确了保荐人、承销商的核查、连带责任,从根本上推动了中介机构的勤勉尽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修订特别将发行股票应当“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要求改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这是向下拓宽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包容性,新三板、创业板等贴合中小民营企业融资的市场板块有望率先开启存量改革,资本市场对中小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有望增强。
    新证券法推进注册制,对证券发行制度进行了系统的修改完善,充分体现了注册制改革的决心与方向,通过注册制为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活力。

 

                                                                                                       华龙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3月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doc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