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最鲜资讯

全国期货(期权)实盘交易大赛今日开赛

东风吹  战鼓擂

    经过前期数月的精心筹备,第十四届全国期货(期权)实盘交易大赛暨第七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于今日正式开赛。今年内外部环境复杂多变,行情波动较大,报名参赛的交易者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期待在新赛季中一展身手。

    为提升投资者交易水平、增强实盘大赛线上交流互动,在大赛开赛之际,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冯成毅、白云居士、付爱民、关小冬等几十位实盘大赛金牌导师为参赛选手们送上开赛寄语,分享自身经验,传授交易技巧,并希望每一位参赛者都能有所收获。

    据了解,今年的大赛赛期是3月27日到9月25日。目前,本届大赛已汇聚近90多家指定交易商和包括CME在内的9家合作者,合作机构数量再创历史纪录。在接下来半年时间里,大赛组委会将与这些合作机构一起,用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参赛者做好专业服务,助其在竞技中完善交易系统,提升交易水平。

    今年内外部环境复杂多变,行情波动较大,大大提升了交易难度。在大赛开赛之际,金牌导师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参赛者送来宝贵建议。

    “危机,危在前、机在后。短期是危,长期是机。不过在当下,在巨大的不确定性面前,先要保证活着,然后才有可能去赴下一场盛宴。”金牌导师白海波如是说,受国内外疫情持续扩散的影响,叠加原油的暴跌,很多传统思维的交易者被完全打乱节奏,不少人爆仓,但平时手握现金、如今又敢于入场的人,此时是最大的赢家。历史总是在不停地重复演绎同一件事,如今遇到了这种行情,以后肯定还会“活久见”。通过此次的历练,相信很多交易者已经懂得了手握现金的重要性,以史为鉴,可知兴替。

    “2020年必将是被人类历史铭记的一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对金融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我们不免想起2008年的金融海啸,虽然已经过去了12年,但却仍然牵动着市场的神经。交易者相信冥冥之中的时间周期,有重复的规律,除了希望预测相对准确的点位,更把贪婪的目光集中到了时间上。”金牌导师胡嘉佳说,1925年,前苏联经济学家康德拉季耶夫就曾经提出,周期是生产力发展的周期,是由科学技术发展的周期决定。他提出了为期50—60年的经济周期。“但由于这个时间周期的跨度实在太长,难以验证更加难以运用,于是,又有类似三年周期、十年周期等各种周期浮于尘上,投资者趋之若鹜,深刻地讨论着到底哪一种周期更加有效。”

    胡嘉佳笑谈,每一年实盘大赛的时间段里总会遇到一波较大的趋势性行情,过去这些年也确实如此。“今年开赛前,市场已然经历过惊涛巨浪,在接下来比赛的时间段里,市场是否还会再起波澜,我们拭目以待。”

    在实盘赛专属APP——赢家在线“期友圈”里,参赛选手早早就开始分享自己的交易心得,并为自己要在本届大赛取得的收益立下“小目标”,更多的参赛选手则是在APP上为自己加油打气,希望自己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昵称“大明”的参赛选手分享道:“参赛三年,在这过程中不断地磨练自己,交易系统—资金管理—心态磨砺—哲学之路,看着自己一路走来,入行10年,如今走出困境,终于走到了哲学交易的境界。”

    期友“期乐无穷6688”写道:“非常时期非常考验,对于一个交易者来说也是一种考验,自己手里的系统是否能够应对当下的行情,平稳度过而毫发无伤?虽然黑天鹅事件不常有,却也是交易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必抱怨,不必恐惧,也不必沮丧,狂风暴雨时,前路不明朗时,切不可激情澎湃,满仓猛干。对市场心怀敬畏,小心地面对每一天,风浪终将过去,明天又会是一个好天气。”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