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能源化工

振荡偏强运行

作者:国泰君安期货  2020/7/5 21:27:26  


  图为易盛能化A指数日K线走势


  易盛能化A指数上周呈振荡小幅上涨走势。截至上周五,易盛能化A指数报收于786.07点,上周一指数开盘报收于771.27点。建信能化ETF(代码:159981)紧密跟踪易盛能化A指数,当前市场运行平稳,流动性充足。截至上周五收盘,建信能化ETF规模为1.50亿元,上周场内每日平均成交金额为317万元,是当前投资能化品种、配置商品资产的有效工具。

  甲醇方面,受库容缓解及伊朗运力紧张影响,上周振荡反弹。国内方面,港口库存仍有较大压力,后期上涨空间打开需要下游需求的放大,因此当前甲醇走势应以局部反弹看待,后期预计甲醇仍会处于振荡筑底格局。

  玻璃方面,现货市场成交相对疲软,短期仍有可能继续走弱,但下行空间有限。下半年随着房地产成交和土地成交逐步扩张,玻璃或随之转为强势。目前来看,现货淡季最难熬的时间已经结束,从以往情况看,期货市场通常会提前对旺季进行炒作,接下来自二季度开始,玻璃市场可能会转变为偏强振荡走势。因此,玻璃中期顶部仍未达到,后市有望进一步走强。

  动力煤主力合约上周偏强运行,市场短期情绪相对较为乐观,但是在市场上涨的同时,当前电厂库存已经环比增加,港口价格继续上涨空间相对有限。此外,当前坑口价格维持强势,这对市场心态有一定的支撑。6月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均值为63.48万吨,去年同期该值为62.64万吨,6月耗煤量均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说明需求端亮点并未延续,因此动力煤后市反弹空间相对有限。

  PTA上周呈小幅反弹走势,成本端,上周海外原油小幅上涨。需求端,市场坯布订单仍旧维持偏少现状,整体对7月需求不太乐观,织造对聚酯涤丝采购相对谨慎,聚酯产销较弱。整体而言,PTA供需目前没有较大矛盾,后市暂以振荡走势看待。

  综上所述,权重品种上周交易日内整体处于振荡区间。但总体来看,能化品种处于相对低位,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情况的改善,易盛能化A指数中长期继续振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