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研究中心>金融期货

IC资金大幅流出

作者:刘宾  2020/12/2 21:10:06  来源:

本周大盘宽幅振荡中重心呈现上移,并形成向上突破的迹象。周三期指没能继续上攻,但高位十字星维持了向上的趋势。截至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0%、-0.24%、0.13%,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21%、-0.39%、-0.07%,对应升贴水为-2.95点、3.46点、-32.98点。IF升水再度转贴水,IH升水缩小,IC贴水扩大。

期指周三减仓为主,IF减仓1305手,IH增仓57手,IC减仓10865手。IF和IH提前开启移仓,IC呈现纯资金流出。结合周三的期指微幅下跌,减仓意味着下行压力并不大。从分时图,三品种减仓力度有一定差异。昨日,三大期指的减仓基本都集中在早盘一个小时内,对应指数快速下跌,说明多头主动抛出成为压制力量,短线多头信心略显不足。随后的振荡则显示多空达到一定平衡,多头回补积极性较弱,市场仍需要蓄势。站在中线看,IF和IH周一冲高回落,大幅增仓,周二反弹减仓,周三继续观望,显示投资者对于周一的行情仍然心有余悸。期指上行未能吸引资金进场,这对能否继续上攻增添一定不确定性。

分析周三交易所公布的前20席位合并持仓数据,IF多头减仓151手明显小于空头减仓1508手,IH多头减仓590手大于空头减仓204手,IC多头减仓7607手小于空头减仓7855手,IF、IC略好于IH。从净持仓看,IF净空从25822手缩小到24824手,IH净空从9471扩大到9757手,IC净空变化不大,净空数据显示IF好于IH。

主力席位数据分析,IF合约的看点是广发期货减空217手加多342手,东证减空也达到715手,一德加多618手,显示多头占优。IH看点在于国泰君安减多400手,显示多头谨慎。IC席位变动明显较大,其中国泰君安减空1208手,中信减空1353手,中金也减空1559手,但是海通减多达到4433手,多空资金都呈现离场。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减仓盘整显示压力并不大。从分时图和主力席位变化来看,短线分歧较大,振荡加剧。相对而言,IF数据略微好于IH,IC最弱。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