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油脂油料大涨,2021年油粕格局或有转换

期货日报网讯(记者 孙亚宁)今日国内期市收盘油脂油料大涨,棕榈油涨逾4%,豆油、菜油涨逾3%,豆一、豆二涨逾2%。

对于今年油脂油料行情,中州期货分析师吴晓杰向期货日报记者表示,2020年全球经历前所未有疫情挑战,各国政府纷纷放水救市,货币宽松下大宗商品常常同涨同跌;中国恢复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促使美豆期末库存降至近年低位;粮食安全被重提,国家实施战略储备;全球多种油脂供应收缩,推动油脂走出多年未见牛市行情;国内生猪存栏恢复较快,豆粕挣扎在大供应和大需求之中;资金也在市场推波助澜,加大了价格波动率。

展望明年油脂油料市场,吴晓杰预计2021年油粕格局或有转换,上半年油脂在低库存逻辑下支撑较强,豆粕库存需要消化,基差难有太大表现,单边看美豆。下半年在全球棕榈油产量恢复和国内累库压力下,油脂有回调压力,而豆粕受益于养殖需求扩张下方有强支撑,油粕强弱或转变。对于豆粕,单边主要锚定美豆走成本支撑逻辑,因此也以偏多思路为主。且随着国内生猪复栏快速推进,猪料消费增加可帮助明年豆粕需求增幅达到8%左右,对价格支撑较强。但另一方面,从油厂采购进度和新增产能来看,预计明年国内压榨开机仍较高,基差难有太大表现。

责任编辑:张玉洁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