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最鲜资讯

拜登三次跌倒引担忧,日本发生7.0级地震,这家央行行长因加息被免职,民航局连发6个熔断指令!周末重要新闻都在这里了

俄外交部发言人盛赞中国表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月19日在其个人脸书账号上发布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的一段视频,这段在互联网上刷屏的视频,展示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期间对美方无礼言行的强硬回应,扎哈罗娃发文对这段回应大加赞赏。


对此,央视新闻报道称,中方带着诚意应邀来到安克雷奇同美方进行战略对话,并做好按双方事先商定的程序和安排开展对话的准备。但美方在先致开场白时严重超时,并对中国内外政策无理攻击指责,挑起争端。这不是待客之道,也不符合外交礼仪,中方对此作出了严正回应。


而在3月2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记者就中美阿拉斯加对话,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接连抛出多个问题,该记者称,有美方官员表示,中方的表现显示,中方来阿拉斯加似乎更倾向于作秀,更聚焦的是戏剧化表现而非实质性会谈,你对这种说法有何回应?官方媒体和社交媒体上,包括很多红底黑字的“大字报”,很多报道都把中方说的话放到了网上。中方有关的表述是否更多针对国内民众?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在有关消息稿中明确表达了中方的立场。是由于美方不遵守事先有关发言时间的约定,是美方挑衅在先,挑起争端在先,所以双方从一开始在开场白的时候就充满了火药味和戏剧色彩,这不是中方的初衷。


美联储将“全力”支持经济复苏,SLR到期不续


美东时间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尔街日报发布专栏文章,继续发声稳定人心,承诺美联储会“全力”支持经济复苏,只要经济有需要,美联储就会一直提供支持。尽管鲍威尔已经注意到经济大幅改善,但美联储仍将保持宽松政策,因为“复苏还远未完成”。


美联储周五宣布补充杠杆率(SLR)减免措施将于3月31日到期,将不再延长。美联储官员则乐观地表示,不认为商业银行需要出售美债来满足准备金要求,在当前拥有约1万亿美元准备金的背景下,银行只需微调即可。


据了解,下周前三天鲍威尔均将公开露面讲话,继续安抚市场情绪。


拜登连跌三次引发外界担忧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五(19日)早上乘搭专机前往亚特兰大,在登上飞机舷梯时一连跌倒三次,引起外界关注。


白宫通讯局长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表示,拜登没有受伤。她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称:“我知道人们已经看到拜登总统在通往专机的舷梯上跌倒,但是我很高兴地报告说,他很好,甚至不需要和他一起旅行的医疗团队的任何关注。这不过是在舷梯上的失误而已。”


美国总统拜登现年78岁,其健康备受外界关注。拜登去年11月当选后与爱犬玩耍时曾滑倒并导致脚部骨折。


日本发生7.0级地震,东京有震感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正式测定:3月20日天17时9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北纬38.43度,东经141.84度)发生7.0级地震。东京有明显震感,日本气象厅发布海啸预警。



 

据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消息,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初步地震参数判断,地震可能会在震源周围引发局地海啸,但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影响。


今年以来,全球共发生六级以上地震39次,其中6.0级到6.9级32次,7.0级到7.9级7次,最大地震是3月5日在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发生的7.8级地震。


土耳其央行行长因加息被免职


当地时间周六,土耳其政府宣布央行行长Naci Agbal被免职,距离其超预期加息200个基点刚刚过去两天。接替Agbal上任的Şahap Kavcıoğlu持有批评紧缩货币政策的立场,他也是2019年7月以来,土耳其央行迎来的第四位行长。


据了解,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土耳其央行行长已换了四任,且每个央行行长被开除的理由都“各有不同”。2019年Murat Cetinkaya因为降息不够迅速被开除;继任者Murat Uysal在去年11月随着土耳其里拉汇率创历史新低后被解职;刚刚打包走人的Naci Agbal则因为未能满足宽松货币政策的需求。


反转!全球“抗疫主力”阿斯利康疫苗再获背书,世卫组织推荐继续接种


继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之后,世界卫生组织周五也推荐继续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现有数据并未表明接种后会增加血栓风险,出现血栓的概率与这些症状的原本预期数量相符。


当地时间3月19日傍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已于当天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该疫苗为英国阿斯利康疫苗。值得注意的是,阿斯利康疫苗对于全球抗疫尤为关键,这款疫苗占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分发疫苗的90%以上。而背后的原因是,阿斯利康疫苗价格极低,定价仅约3美元,比其他疫苗便宜得多,并且不需要在超低温环境下储存。


意大利总理德拉基政府批准了其首个经济刺激计划


意大利总理德拉基政府批准了其首个经济刺激计划,规模达320亿欧元,资金将用于在疫情再度爆发之际帮助受打击最严重的企业。意大利总理德拉基表示,新的刺激计划旨在4月份向经济注入110亿欧元。


巴基斯坦总理新冠检测阳性,巴官员:可以肯定总理接种疫苗前已感染


巴基斯坦负责国家卫生服务的总理特别助理费萨尔·苏丹20日通过社交网络公布消息称,总理伊姆兰·汗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已开始居家隔离。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伊姆兰·汗近日曾赴该国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视察,其间出席了一系列会议和多个项目的落成仪式。


巴基斯坦计划、发展和特别任务部长、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委员会成员阿萨德·乌迈尔表示,“新冠肺炎的症状需要数日时间才能显现,因此可以肯定的是,总理在接种疫苗前已经被病毒感染,请民众务必积极接种。”


新冠病毒又现新特性


当地时间3月20日,菲律宾卫生部发布消息称,卫生部在近期检测的第11批次共计150个样本中,检测出46例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毒株B.1.1.7,62例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毒株B.1.351,以及6例在菲律宾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毒株P.3。截至目前,菲律宾已经发现了四种变异新冠病毒毒株,总计感染人数达480人。

 

据美国《科学》杂志19日报道,美国和法国研究人员近日发布两份报告称,他们首次发现了狗和猫感染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7的证据,这是科学家首次在人体之外发现这种变异毒株。


民航局向6个中外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3月19日,因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旅客,民航局向6个中外航班发出熔断指令,包括国航CA910航班(莫斯科至郑州)、CA438航班(加德满都至成都),南航CZ8182航班(内罗毕至深圳),阿联酋航空公司EK362航班(迪拜至广州),奥地利航空公司OS75航班(维也纳至上海)及肯尼亚航空公司KQ882航班(内罗毕至广州)。


3月20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118名入境人员中,3人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经临床检查和省级专家组会诊后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余115人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上述所有入境人员均在闭环管理中。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