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投资者教育>反洗钱专区

国际反洗钱监管案例|德国某银行被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局罚款4.25亿美元

德国某银行被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局

罚款4.25亿美元

一、基本情况

2017130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在与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联合行动后宣布对德国某银行进行处罚原因是该行违反了纽约州反洗钱法其纽约、莫斯科和伦敦分行通过镜像交易计划涉嫌100亿美元洗钱案。

二、主要违规事项

一是未能建立并执行有效、合规的反洗钱制度。德国某银行开展银行业务的方式存在安全隐患未能真实准确地保存客户资料及交易信息。二是客户尽职调查流程存在缺陷。该行仅将客户身份识别流程作为收集文档的过程未对客户提供的信息进行核实。三是未能准确评估国家和客户洗钱风险。该行未能准确评估国家和客户洗钱风险缺乏统一政策对自身风险偏好进行标准化风险评级方法长期未更新。

三、监管措施

2017130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宣布对该行处以4.25亿美元罚款要求该银行在签署处罚同意书后60日内必须聘请经批准的独立监督机构对现有的《银行保密法》、反洗钱合规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全面审查;在选择独立监督机构后30日内该银行及其加利福尼亚州公和纽约分行必须提交一份约定书及书面整改计划。

四、启示

金融机构应建立和落实反洗钱制度准确评估国家和客户风险做好客户尽职调查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人力和财力投入全面落实风险为本要求。

(案例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编著:《反洗钱监管典型案例汇编》(中国金融出版社2019年1月第一版))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