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客服中心>交易所动态

关于对PTA期货合约交易收取申报费的通知

尊敬的投资者

您好!郑州商品交易所于20211125日当晚夜盘交易时起对PTA期货合约交易收取申报费。

一、适用对象

PTA期货每日单合约信息量达到一定标准的客户或非期货公司会员。其中,做市商做市交易免收申报费。

二、收费标准

申报费根据客户或非期货公司会员在合约上的报单成交比(Order to Trade RatioOTR)所在区间以及信息量分梯度计算,按日收取,收费标准具体如下:

1  PTA期货合约申报费收费标准

报单成交比(OTR

 

信息量

OTR2

OTR>2

信息量4000

0/

0/

4000<信息量8000

0/

0.05/

信息量>8000

0.20/

1.50/

客户或非期货公司会员在PTA期货某个合约上的申报费=Σ(客户或非期货公司会员在该合约上各档位的信息量×相应费率)

其中,信息量=报单、撤单等交易指令笔数之和;报单成交比(OTR=(信息量/有成交的定单笔数)- 1

若客户或非期货公司会员某日在某合约上有信息量但无成交,则当日在该合约上其报单成交比(OTR)视为大于2

三、收取方式

当日结算时进行收取

对于具有实际控制关系的客户或非期货公司会员,根据申报费计算方法合并计算申报费,并按照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组下各客户或非期货公司会员的信息量按比例确定相应的申报费。若客户或非期货公司会员隶属于多个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组,则先计算其在各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组下应付的申报费,最后按最大值原则确定其应付的申报费。

对于同一客户在不同期货公司会员处开有多个交易编码的,按照客户在不同期货公司会员下产生的信息量按比例确定相应的申报费。

四、信息量与OTR计算说明

有成交的定单笔数:若某笔定单部分或全部成交,则该笔定单计为1笔成交,1笔定单若分多次成交不重复统计。

FAK/FOK定单:若全部成交仅计1笔报单笔数;若未成交或未全部成交而产生撤单,则计1笔报单笔数和1笔撤单笔数。

市价单:若全部成交仅计1笔报单笔数;若未成交或未全部成交而产生撤单,则计1笔报单笔数和1笔撤单笔数。

组合定单:组合定单的各腿合约信息量分别计入各腿合约上。

强行平仓定单:均计入信息量。

强制减仓定单:均不计入信息量。

   对于同一客户在不同期货公司会员处开有多个交易编码的,或者具有实际控制关系的客户或非期货公司会员,交易所对其报单笔数、撤单笔数、信息量、有成交的定单笔数、OTR等指标合并计算。

特此通知。

                                                                                              华龙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2021.11.16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