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客服中心>公司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为贯彻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挥“保险+期货”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做到扶上马送一程”的讲话精神,华龙期货作为甘肃省唯一一家期货法人经营机构助力乡村振兴责无旁贷。

2021年12月9日,在甘肃证监局的指导下,泾川县人民政府组织与支持下,华龙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与泾川县众发生猪饲养专业合作社联合进行的“保险+期货”项目理赔仪式在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罗汉洞乡成功举行。甘肃证监局一级调研员陈耔宏,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熠昕,泾川县罗汉洞乡党委书记徐桥,华龙期货总经理吴洋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本次项目是在“保险+期货”的框架下,联合在泾川县开展的生猪“合作社+场外期权”分散试点项目,由泾川县众发生猪饲养专业合作社以自有资金参与,华龙期货以捐资形式一次性给予试点项目10万元的资金支持,助力该项目顺利开展。这是甘肃证监局、地方政府、企业、期货公司联合探索利用金融方式为生猪养殖户和企业“保驾护航”的新尝试,也是对“保险+期货”模式运行机制的创新,能有效锁定生猪养殖户的经营风险,进一步提高对生猪养殖户收入的保障水平,是对生猪价格保险业务创新模式的积极探索。

华龙期货总经理吴洋表示:“这次项目顺利结项,合作社可得到7万余元的赔付,为当地养殖户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微薄的力量。希望这次泾川县的生猪“保险+期货”能为当地养殖户认识、了解期货金融工具,树立风险管理意识开一个好头。”

近年来,华龙期货高度重视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响应党中央及省上号召,结合自身及当地实际情况开展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通过“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相结合的扶贫“组合拳”方式,积极探索创新扶贫模式。先后在秦安、张掖、玉门、皋兰、武威、宁夏平罗等地区开展“保险+期货”的业务培训和战略协作签约仪式。通过培训和签约,帮助企业合理运用衍生品工具进行风险管理,发挥期货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履行服务实体经济职责。

未来华龙期货会继续响应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甘肃监管局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要求,在加快自身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