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国际财经

冲突升级?美90吨军援抵乌,乌已部署多管火箭炮!美收紧货币政策将提高美元债务偿付压力

美国90吨军援运抵乌克兰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22日说,美国援助乌克兰政府的一批约90吨军火运抵乌克兰。

英国政府近日向乌克兰提供一批轻型反坦克武器。德国国防部长22日表示,德方当前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但将以其他形式支持乌方,包括提供一个野战医院。

美驻乌使馆22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首批由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不久前下令向乌方提供的援助21日晚间运抵乌克兰,包括大约90吨“可致命的”军事援助,其中有给乌克兰前线军人的弹药。

美国政府去年12月决定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亿美元的军火。美国务院官员当时称,这批军援为“防御性”。

此次运抵的是首批军援,由一架美方货运飞机运至乌克兰首都基辅。

美使馆称,这批援助和美国2014年以来向乌克兰所提供总价值27亿美元的军援,表明“美国决心帮助乌克兰在俄罗斯咄咄逼人的情况下加强防御”。

俄罗斯政府一向要求美国停止向乌克兰提供军火。

去年年底以来,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向两国接壤的边境地区增派重兵。美国等西方国家称,俄方可能“入侵”乌克兰。对此,俄罗斯政府说,俄方有权在自身境内调动部队,无意攻击他国,而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以俄方威胁为幌子在俄西部周边国家部署武器系统。

俄美高级别外交官近期频频会晤。俄方在会谈中强调美国必须以协议形式保证北约不再进一步东扩,美国则要求俄方从俄乌边境撤军,双方未就解决分歧取得突破。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17日说,英方决定向乌克兰提供一批“轻型防御性反装甲武器系统”,一小批英方人员将赴乌克兰提供相关培训。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20日说,美国和英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印证了俄方担忧,即西方国家正以“俄罗斯即将入侵乌克兰”的谣言掩盖他们自身为“军事挑衅行动”所作准备。

当地时间1月23日,多家俄罗斯媒体援引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发言人的话称,乌克兰军队已经将一些“飓风”多管火箭炮系统部署在了斯拉维扬斯克西北的两个居民点附近。

另据俄新社当地时间21日报道,乌克兰军方在乌克兰东部地区部署了8架多管火箭炮系统(“龙卷风”和“飓风”)。报道援引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代表的话称,乌克兰正在准备在东部地区发动战事。乌东部民间武装发现,乌克兰军方近来在双方停火线附近加强了无人机侦察,并开始积极向战地仓库补充弹药。

 

IMF总裁:美收紧货币政策将提高美元债务偿付压力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日前敦促拥有较高美元计价债务的国家马上采取行动,减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收紧货币政策带来的美元债务偿付压力。

格奥尔基耶娃21日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时说,美国的高通胀正转变为经济和社会担忧,为此美联储已调整货币政策立场,试图在控制通胀与维持经济复苏之间取得平衡。鉴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对于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重要影响,美联储清楚传达其政策计划、避免出现意外非常重要。

格奥尔基耶娃警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对一些经济复苏已经疲软的国家造成冲击,特别是那些美元债务较高的国家,因为美国利率水平上升可能会提高这些国家偿还美元债务的成本。

她敦促这些国家通过延长债务期限、解决货币错配风险等举措减轻偿债压力。她还表示,目前全球约60%的低收入国家已陷入债务困境,如果缺乏国际支持和援助可能会有“大麻烦”。

谈到全球经济,格奥尔基耶娃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复苏正在放缓,并面临着新冠确诊病例数量再度上升、通胀比预期更高更持久、全球债务水平创新高等多重挑战。

来源:期货日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