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金融市场

期指9月继续在风雨中飘摇

 

    9月走势基本判断

  9月欧美风波升级,虽然市场均报以相对良好预期,但我们依然提醒投资者对重点事件关注的同时,切勿盲目跟风。希腊恐难逃退欧结局,西班牙恐也将被迫申请全面援助,9月欧央行会议、财长会议等值的关注。希腊退欧恐在所难免,但无需过分担忧。西班牙申请全面援助在所难免,需引起重视。欧各国家对这两国的态度值的关注,德国态度尤为关键。总之,9月的市场又是难逃跌宕,料弱难明显改观。

  9月6日,欧洲央行将召开议息会议。德拉吉希望的“非常规措施”,引起期待。我们认为,结合对中国购入欧债将稳定欧元的承诺,的确有宽松政策出台可能,但方式未必如市场预期的降息。

  9月12日,德国宪法法院将就欧洲稳定机制的合法性做出最终裁决,该机制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欧债危机解决的基石,如遭否决恐较悲观。与此同时,对援助希腊等重债国持强硬立场的荷兰,也将迎来大选。种种动向,均可能迎来引起动荡。

  9月14日至15日,欧元区财长会议将再度上演,希腊问题将是焦点之一。“三驾马车”的代表将评估该国的经济改革进展,以决定是否拨付下一笔对希腊来说足以“致命”的贷款。如果贷款中断,希腊将再次面临"退欧"的即时威胁。但我们认为即使希腊退欧,也无需过于悲观。

  美QE3受经济褐皮书数据相对较好打压,焦点聚焦于当地时间8月31日的伯兰克杰克森霍尔年会上的讲话,并再次升温QE3预期。国内CPI及经济政策依然是关注重点。

  另外,从需求供给看,制造业PMI指标及生产指数、采购量等各分项指标已出现连续下滑,未来8月份预期亦将保持这一趋势,情况不太乐观;全社会用电量虽然总量依然保持增加,但是增速已经明显放缓,这主要受到第二产业用电量减少的影响,制造业生产用电增速大幅下降;企业产成品库存与原材料库存双双下降,企业在加大销售力度的同时,对未来表现担忧,购买原材料亦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产品内外需同样也出现连续的下滑,外需下滑可能仍将持续而内需出现企稳现象。

  尽管需求开始趋稳,但受产成品库存处于高位影响,企业生产活动放缓,原材料采购仍然谨慎,用工需求仍然不高。总的来说,市场需求低迷但开始趋稳,生产仍受高产成品库存制约。

  估值角度,上证综指整体市盈率(TTM)已经跌到了历史最低的10.5倍,早已跌破2008年的低谷。历史上从未出现的10倍整体市盈率,目前已经持续了将近一个月,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从市净率来看,目前有86只个股破净,市净率在0.85以下的有35只。

资金跟踪数据显示,多数指标均显得有些弱势,难言乐观。因此,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市场受到一定程度的压制,短期市场快速攀升的难度相当大。

  技术上,目前沪深300(2199.875,-4.53,-0.21%)指数已完成月“四连阴”格局,堪称史上首例。屡创新低,成交量长期处于相对低迷态势。目前现货指数处于5月份以来的下降趋势上,位于2570与2421一线的相对前低连线的下降趋势线上,8月底频频触及此线,震荡走平。在趋势线位置有望形成一定的支撑。但鉴于弱势下难有支撑的特点,建议投资者切勿抱有“抄底”心理。跳空缺口2270处左右将再次成为短期难以突破的压力。

  操作上建议依然维持空头思路,空单可持有,但若未进场的空头,也请慎入,适当警惕监管层不断频吹的暖风的影响。关注欧美9月份的重要事件。多方可波段轻仓操作。

来源--新浪财经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