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金融市场

夏斌:加快发展金融期货

    国务院参事夏斌13日表示,应加快发展金融期货,尤其是利用人民币还没有完全国际化的时间窗口,抓紧时间推出人民币衍生产品。要针对中国特有的小品种商品,如稀土和小微金属等上市相关的期货品种,在未来国际定价权争夺中占得先机。

  夏斌是在参加由中国国际期货(博客,微博)主办的“中期国际论坛之巅峰对话:2012-2013年中外宏观经济大势暨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首席顾问荣聘仪式”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认为,期货市场的发展和中国经济地位并不匹配,期货市场发展空间依然十分广阔。

  对于港交所即将推出的人民币期货业务,世界金融衍生品之父利奥-梅拉梅德在出席仪式时表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与香港将在离岸人民币业务上形成一定竞争。但总体上香港人民币市场非常庞大,市场容量广阔,两个交易所完全可以容纳。港交所此举有助于加快人民币国际化步伐,完善境内外人民币的联动机制

 

来源--中国证券报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