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投资者教育>反洗钱专区

安理会第1737号和1747号决议制约个人和实体名单

被指认应受第1737(2006)号和第1747(2007)决议规定的旅行通知要求及冻结资产制约的个人和实体

  旅行通知要求和冻结资产规定分别列于第17372006)号决议第1012段及第17472007)号决议第24段。冻结资产豁免列于第1737(2006)号决议第1315段。

17372006)号决议附件

A-参与核计划的实体

1.伊朗原子能组织(AEOI

2.Mesbah能源公司(A40研究反应堆提供者-阿拉克)

3.卡拉(Kala)电气公司(又名卡拉耶--Kalaye电气公司”)(燃料浓缩中试厂提供者-纳坦兹)

4.帕斯塔拉什(ParsTrash)公司(原子能机构报告称该公司参与了离心机计划)

5.法拉扬(Farayand)技术公司(原子能机构报告称该公司参与了离心机计划)

6.国防工业组织(DIO,国防和武装后勤部--MODAFL控制的重点实体,该实体的一些下属机构参与了离心机计划,负责生产部件,还参与了导弹计划)

7.四月七日公司(DIO下属公司,被广泛认为直接参与了核计划)

B-参与弹道导弹计划的实体

1.ShahidHemmat工业集团(SHIG)(AIO下属实体)

2.ShahidBagheri工业集团(SBIG)(AIO下属实体)

3.Fajr工业集团(前身为仪器厂,AIO下属实体)

C-参与核计划的个人

1.MohammadQannadiAEOI负责研发业务的副总裁

2.BehmanAsgarpour,营运经理(阿拉克)

3.DawoodAgha-JaniPFEP首脑(纳坦兹)

4.EhsanMonajemi,建筑项目经理,纳坦兹

5.JafarMohammadiAEOI技术顾问(负责离心机阀门生产管理工作)

6.AliHajiniaLeilabadiMesbah能源公司总经理

7.MohammadMehdiNejadNouri中将,MalekAshtar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附属于MODALF的化学系进行了铍实验)

D-参与弹道导弹计划的个人

1.HoseinSalimi将军,空军指挥官,伊朗革命卫队--IRGCPasdaran—波斯语卫队

2.AhmadVahidDastjerdiAIO首脑

3.Reza-GholiEsmaediAIO贸易和国际事务部部长

4.BahmanyarMortezaBahmanyarAIO财务和预算部部长

E-同时参与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的个人

1.YahyaRahimSafavi少将,指挥官,IRGCPasdaran 

17472007)号决议附件一

  参与核计划或弹道导弹计划的实体

1.弹药和冶金工业集团,又称弹药工业集团(AMIG——AMIG是四月七日公司的控股方,四月七日公司因其在伊朗离心机计划中的作用而成为安全理事会第1737号决议指认对象。AMIG又为国防工业组织(DIO)拥有和控制,DIO是安理会第1737号决议指认的实体。

2.伊斯法罕核燃料研究和生产中心(NFRPC)和伊斯法罕核技术中心(ENTC——隶属伊朗原子能组织(AEOI)的核燃料生产和采购公司,该公司参与了铀浓缩相关活动。

3.Kavoshyar公司——AEOI的掩护公司。它曾为伊朗核计划寻购玻璃纤维、真空炉和实验室设备。

4.Parchin化学工业——DIO下属公司,生产弹药、炸药以及火箭和导弹使用的固体推进剂。

5.Karaj核研究中心——隶属AEOI研究部门。

6.Novin能源公司——AEOI内运作,曾为AEOI将资金转移给伊朗核计划相关实体。

7.巡航导弹工业集团——生产和发展巡航导弹。又称海防导弹工业集团——负责海军使用的导弹,包括巡航导弹。

8.赛帕银行(和赛帕国际银行)——赛帕银行向航空工业组织(AIO)及其下属实体提供支助,包括向安全理事会第1737号决议指认的SHIGSBIG提供支助。

9.Sanam工业集团——Sanam隶属AIO,曾为AIO购置用于导弹计划的设备。

10.YaMahdi工业集团——隶属AIO,参与导弹设备国际购置活动。

  伊朗革命卫队实体

1.Qods航空工业(生产:无人驾驶航空飞行器、降落伞、滑翔伞、电动机等。伊朗革命卫队声称,它正根据其不对称战争理论来使用这些产品。)

2.Pars航空维修公司(维修伊朗革命卫队空军使用的各种飞机,包括MI-171)

3.Sho’a’航空(生产夜视灯。伊朗革命卫队声称,它正根据其不对称战争理论来使用这些产品。)

  参与核计划或弹道导弹计划的个人

1.FereidounAbbasi-Davani——MODAFL高级科学家,与应用物理研究所有联系,正与Fakhrizadeh密切合作。

2.MohsenFakhrizadeh-Mahabadi,国防和武装后勤部(MODAFL)高级科学家,物理研究中心(PHRC)前主任。原子能机构要求约谈他,以了解PHRC在这个时期的活动,但伊朗拒绝了这一要求。

3.SeyedJaberSafdari,纳坦兹铀浓缩设施经理。

4.AmirRahimi,伊斯法罕核燃料研究和生产中心主任,该中心隶属AEOI的核燃料生产和购置公司,该公司参与了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

5.MohsenHojati——Fajr工业集团首脑。Fajr工业集团因其在弹道导弹计划中的作用而成为安全理事会第1737号决议的指认对象。

6.MehrdadaAkhlaghiKetabachi——ShahidBagheri工业集团(SBIG)首脑。SBIG因其在弹道导弹计划中的作用而成为安全理事会第1737号决议的指认对象。

7.NaserMaleki——ShahidHemmat工业集团(SHIG)首脑。SBIG因其在弹道导弹计划中的作用而成为安全理事会第1737号决议的指认对象。Maleki还是负责监督Shahab-3弹道导弹计划的MODAFL官员。Shahab-3是伊朗现役远程弹道导弹。

8.AhmadDerakhandeh——赛帕银行董事长兼总裁。赛帕银行向AIO及其下属实体提供支助,包括向安全理事会第1737号决议指认的SHIGSBIG提供支助。

  伊朗革命卫队主要人物

1.MortezaRezaie准将,伊朗革命卫队副司令

2.AliAkbarAhmadian中将,参谋长

3.MohammadRezaZahedi准将,地面部队司令

4.MortezaSafari少将,海军司令

5.MohammadHejazi准将,Bassij抵抗部队司令

6.QasemSoleimani准将,圣城部队司令

7.Zolqadr将军,伊朗革命卫队军官,内政部主管安全事务副部长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