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财经时评

为何一旦欧洲要降息美联储就可能要加息?

  有评论文章指出,欧洲央行央行德拉吉与官员们谈到降息的可能,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印钞,或者两者同时推出。美国公布十月就业数据强劲,增加12月加息概率。这一观点值得关注。

  上周五数据显示,欧元区19个国家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仅为0.3%,欧洲央行央行德拉吉与官员们谈到降息的可能,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印钞,或者两者同时推出。

  美国劳工部公布十月就业数据强劲,增加12月加息概率。

  为什么欧洲央行要降息而美联储或加息呢?

  (一)欧洲经济增长放缓通胀率比较低。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经济增速放缓,不存在通货膨胀,预期12月更多宽松货币措施已木已成舟,除非有奇迹转机。

  增速放缓使欧洲央行在12月会议进一步推出宽松概率增加,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分析认为。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3%,德国出口投资均有所减少,第三季度增速为0.3%,意大利第三季度增速为0.2%,葡萄牙经济增速为1.4%,荷兰增长0.1%,芬兰增长0.6%,总体上,欧元区经济是一个非常温和的扩张,弱于预期。

  (二)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增强。

  许多人认为,美联储在12月加息概率增加。受到10月劳动力市场数据强劲支持。美国十月数据强劲,具体为:

  1、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27.1万,预期为18.1万人。

  2、失业率从九月5.1%下降至十月5%。

  3、平均每月工资上涨0.2%。

  4、平均每小时工资上涨2.5%,约9美分。九月份为上涨2.3%。

  5、每周平均劳动时间34.5小时。

  十月份劳动力市场数据中:第一,非农数据增长远超过预期。第二,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长2.5%,这是2009年7月以来最好水平。第三,失业率下降到5%。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市场认为,这份数据让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上升。从公布之前概率50%上升到70%至80%。芝加哥联储主席表示,就业增长强劲有助于提高通胀率。路透社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成为定局。

  十月美国劳工部这份数据报告对美联储12月加息是一个比较坚实的支持,据今日美国文章,这标志市场上投资者需投资结构性转变。

  根据彭博,提高利率可能会改变投资环境。一夜之间,利率提高概率提升,期货市场认为从上周四的56%上升至70%。

  事情可能接近变化,投资者认为金融股可能成为赢家,若提高贷款利率,只要贷款需求依然强劲,仍可增加银行利润。美国大学金融学者认为,大宗商品价格往往在利率上升时期推高通胀率。

  (三)欧元对美元疲软。

  欧元兑美元从一个月前1.15下降到1.08,大约有下降6%。欧洲出口商在新兴市场需求疲软,欧元下跌让美国公司盈利减少。制造业放缓,通胀率仍未达到目标,信贷需求比较低,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可能会进一步推出其它方式的宽松货币方式。

 

来源:和讯评论

【 关闭窗口 】 【 打印】 【 收藏此页 】